close

  

麥麥的個人風格已獨特到沒有任何人可以模仿....雖然他的音色辨識度極高,有時卻能千變萬化到讓妳分辨不出來是他的聲音,尤其唱《2000 watts》時,好像是刻意降key卻又讓人 "認為" 這是他的原key....,我很喜歡他這首歌表現出前所未有的 "新聲音"....。他也可以壓低嗓音以沙啞低吼聲唱出《Privacy》....,又可以用柔美得不像話的嗓音唱出超高轉折假音的《Butterflies》....。

因為他夠獨特、夠單一才能坐擁全世界......。當他唱任何一首歌,不管是別人的,或是自己的歌,妳會知道~~~~喔 !! 那就是他的歌....即使是一首再簡單不過的生日快樂歌 (他唱給麗莎的生日歌),妳也會覺得那是他的歌....。

當他跳舞時,一個旋轉、一個招牌手勢、一個踏步、一個定位....看那個身影、那個瞬間,他乾淨俐落的定位分秒不差地完美落在拍子上....,妳就可以知道....喔 ~~那就是麥可傑克森 !!!  一個旋轉、踏步、定位.....這樣簡單的動作有哪個舞者不會....但至今沒人能模仿到麥麥的精隨....他只要一個動作,妳就可以知道....那個身影就是世上獨一無二的麥可傑克森........。

 1208819178.jpg 3661101801_00cdb0a9c4.jpg

 1827762005.jpg

 

 

 千呼萬喚使出來 ~~~~~~ 麥麥新歌 this is it 出爐了!!! 雖然沒有好聽到讓我 "驚呼連連"的程度....但也足以打死一堆現在的流行音樂了.....。這首抒情歌在麥麥以往的作品來看算較 "小品" 級的,但很耐聽又很有"麥式風格",只是聽起來像demo带,如果是正式錄製好的一定更棒更完美.....。《This is It》是由麥可生前為倫敦復出演唱會綵排的片段剪輯而成,並把這首歌變成音樂電影的主題曲。

 

 

 

《This is It》是麥麥和Paul Anka一同創作的歌,於1991給一名拉丁女歌手Safire主唱的《I Never Heard 》(前This is It)......嗯~~~~~同樣曲子給不同人詮釋....我只能說~~~~真的差 . 很 . 大 . 溜 !!!! (麥麥能讓一首歌變的更有生命力是無庸置疑的)

 


 

 小麥可版的ben

 

 

 

Billy Gilman 唱的 ben.....是很完美沒錯!! 高音也沒得挑剔了且尾音收得也很漂亮....但我還是愛小麥麥略帶沙啞的嘹喨嗓音,這種沙啞聲才是一種不完美中的"最完美"境界呢 :)

 


 

 麥麥版的come toghter, 這首歌是麥麥翻唱自約翰藍儂的歌,其實我愛麥可版的....整首歌抑揚頓挫、高低起伏和搖滾風格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且也有表現出這首歌的精隨....無所謂、率性、不羈、自傲....雖然和他本人個性不搭....但麥可就是這麼厲害...唱什麼像什麼

麥麥 : 就拍謝呐~~~~基條瓜家係哩ㄟ  .....

約翰藍儂 : 無啦無啦!! 哩卡利害啦~~~

 

 

 

約翰藍儂唱的come toghter(原版)  嗯....節奏較平淡....不夠給他搖滾啦~~~聽不慣耶 ~~

 

 


 

 麥麥版的 gone toon soon.....找了首1992他現場的歌,是獻給已離世的愛滋少年Ryan White.....台下的柯林頓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新生代R&B天王亞瑟小子(Usher),在麥麥追思會上的獻唱的gone toon soon    

嗯嗯....沒事...就這樣....我還有事....掰掰!!

 


 

麥麥在1987的 "bad tour" 唱現場Wanna Be Starting Something

 

 

whitney Housten & Usher & Mya 在30週紀念音樂演唱會開場表演的Wanna Be Starting Something

嗯嗯....我只能說他還真喘,開口第一句就走音了.....啊啊啊 ...我煮的開水在滾了啦!! 我要先去忙了......(跑)(大汗!!)

 

 


 

 1999在韓國麥麥唱現場 you are not alone

 

 

 

美國好萊塢巨星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唱的you are not alone.....

麥麥在她唱完後還帶頭起立鼓掌....真是敬老尊賢的好孩子耶 !!

(唱完了....用力鼓掌....) ( 嗯.....是為有禮貌的麥麥鼓掌的!!)

  


 

neo (尼歐) 是美國當紅的新生代歌手....很崇拜麥麥....

嗯....看完他的表演....我只能更加確定~~麥麥就是個神阿~~~

 

 

這個樂團 Fall Out Boy表演的beat it .....嗯...就是把一首歌唱完而已嘛 ....聽聽就好 (喂!! 妳自己是有聽完嗎????)~~~~~~(落跑) (其實麥麥的beat it 超難唱的....)

 

 

側田&方大同合唱 (Thriller, Billie Jean, Beat It).....他們2個夠實力派了吧 ~~ 但唱起麥麥的歌還是很吃力....而且方先生在台上的表演還很沒有自信.....反觀側田就自然多了...他的Beat It唱的還ok~~~

 

 

 

我知道這樣做有點缺德也很無聊......呵呵呵呵~~~~~~~~~~把別人唱的歌,和麥麥自己唱的歌,這樣列出來比較....,但我有時候就會這樣做耶~(笑)....是說還沒看完別人的表演(因為沒什麼吸引力),就再去看一次麥麥的表演,我喜歡 "感受" 這種落差耶....就這樣....一邊噗哧偷笑.....一邊崇拜搖頭讚嘆 (好忙好忙.....),麥麥的歌只能麥麥唱....別人唱他的歌我聽起來還真不舒服耶....好啦好啦 ~~~大嬸承認...是 . 我 . 太 . 無 . 聊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