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IT  實在太棒太讚了.....先讓我尖叫狂叫一下~~~~ 哇啊啊啊 !!!!!!!ㄚㄚㄚ~~~~~~~~~~~

麥麥 !!!!!!  齁.....你實在太帥了~~~~~~ 帥到天翻地覆了....帥到驚為天人......帥到無與倫比的帥了... (大嬸愛死你了....更更愛你了溜~~~)

雖然入場觀賞後, 預告片一個接著一個放送....真的多到一個.....讓我很不耐煩 (我只想要快點看你咩~)(但2012世界末日好像很好看~~{偷講})

一開始........舞者的動容告白就很讓人想噴淚 (但還是要忍下來) , 還沒看到麥麥就哭...太弱了!!!!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還有mj 大軍 , 好壯觀好酷喔~~

 

Human Nature  好美的聲音 , 好優雅的舞蹈.... 
 

 

Smooth Criminal  有新拍影片耶....實在太有創意了, 太酷了....噓!! 不要講太多...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麥麥在海選女舞者時 , 大喊: she is the one !! 我想...就是想找能配合這首歌的Feel 吧 !! 他好像都選棕色皮膚的..... 那個女的在幫麥麥伴舞時 , 感覺不是" 專業的職業笑 "....而是能跟麥麥一起跳舞的那種  " 真爽...笑 " )

 

Jackson 5 的歌  麥麥講一句話 , 好可愛 , 好好笑....(雖然他是很認真的形容他聽不到音樂.... , 但就是覺得他形容得實在太cuuuuu......te 了)

 

I'll Be There  這段是唯一讓我落淚的.....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這段實在太棒了...麥麥幾個動作 , 表情實在太搞笑了(教那名女合聲如何互動...) 還有 , 最後演唱會的導演Kenny Ortega在揶揄是麥麥自己愛唱歌的那段對話 , 真的太有笑點了....

 

THRILLER  又有新拍的影片 , 很精采 , 我只能說...麥麥你真是個 "candy man "....you are  soooooo .....c.u.t.e

 

EARTH SONG  影片拍的很讚....麥麥的旁白又么受動人.....

 

Beat It  演唱會的導演Kenny Ortega和麥麥那段 "升降梯" 對話....真的讓我笑到爆胎~~~~~哈哈哈哈哈......(還在笑....)

 

Billie Jean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只能說...真的爽到舞台下那群 "傑克" 了(舞群)....能直接觀賞麥麥一枝獨秀billie jean.... (看的出他們真的很興奮....) 好有福氣ㄛ~~~~

 

 Human Nature

    

 

 

 

麥麥從BAD , DANGEROUS ,  HISTORY ,  30週年....到最後的 THIS IS IT , 真的可以看到他的舞蹈一路下來 , 不斷精益求精的變化.....舞蹈動作設計上大致上是沒有變的 , 當然也有些新的舞蹈動作編排....

不同的是....他整個身體的律動更加神乎其技的流暢....., 全身上下散發出渾然天成的優雅.... , 他的一舉手一投足 , 都像每個有生命的音符 , 是如此自然地翩然舞動.....真是美得不可思議 !!!!

我看到了有別於以往的表演(或許只是排演,釋出5成功力) , 與其說....少了那份強而有力的動感 , 不如說.....他為舞蹈注入了更多的柔美 , 優雅特質.... , 那份不經思考就能表演出的自然從容 , 讓我覺得這不像是純粹演唱會的表演者.... , 而是像一位美麗的藝術家或舞蹈家 , 在向世人展現他對生命的熱情與感動.....這就是我眼中看到的麥麥 !!!!

麥麥編排新舞蹈......好帥喔~~~~~~~~~

  

 

 

我好喜歡看麥麥在幕後 , 對音樂追求完美 (近乎苛求) 的那份細膩與敏銳度 , 那份專業與認真執著....真的迷倒一票眾生了.... , 連隨便講個話 , 都好有詩意喔....(什麼....沐浴在月光下的...)  , 齁~~還有啦 ....還隨興跳個舞也可愛到爆炸~~~~~

 

麥麥還有很多段都唱現場的....音色真的好美 , 好有磁性....尤其有聽到一小段Speechless....真的好感動 , 終於看到麥麥唱這首歌了 ......, (雖然麥麥再三強調 , 他必須保護自己的喉嚨 , 但連他自己都矜不住要唱出來...哈哈哈~~那段真的也很好笑....)

 

他穿的每套衣服也都好好看喔 !!! 儘管閃亮亮到一個不行 , 色彩繽紛到很難搭配得起來 , 又隨便來個多層次穿搭....再來個混搭黑夾克 , 配"中國風"的長褲(有鏽一尾很像大龍的...其實不是龍)....哈哈哈~~~但....真的是怎麼穿怎麼有型溜~~~~~ (齁齁齁 !!! 我時尚麥麥真的不是叫假的啦.......)

 

看過電影後...再來欣賞這些美照....更有說不盡的 feeling~~~~

0910181155928115.jpg 

091018115592814.jpg 091018115592815.jpg 091018115592816.jpg 091018115592817.jpg 091018115592818.jpg 091018115592819.jpg 0910181155928110.jpg 0910181155928112.jpg 0910181155928113.jpg 0910181155928114.jpg  

 

 

要看到最後...燈亮才離場....因為麥麥會調皮的出現一下...說了一句逗趣的話....真是淘氣 ~~~~~

(所以你是要半露衣服....還是用拉鍊拉衣服 ????? 還是要整理衣服?? ) (世紀之謎~~~~~~~~~)


 

以下是我的電影咖看完電影後的抒發文章 , 她不是瘋狂的mj迷 , 只是"喜歡"而已 (也沒有迷他!!)

不過這樣的文章我很喜歡 , 因為這才是公正客觀的 , 不是嗎 ?? 而不是一昧的聽麥迷發花癡 , 亂歌誦一把~~

(哈哈哈 ---------> 不就是在說大嬸妳自己咩)(用力指)

 

 

老實說,要不是麥可蘋的大力邀請,

我不會這麼"積極地"去看這部片,

逝者已矣,誰能保證這部電影不是另一種純商業目的的商品?


(之後是很多的電影內文介紹,還想看電影的可跳過。)



 

首先是舞者的甄選,

千百中選一的專業舞者知道他們獲選後,

紛紛用眼淚與激動來說明他們的興奮與從小和MJ結緣的過程。



在這裡我都還覺得,這說不定是後製過後灑狗血用的效果畫面。




可是等到演唱會的舞台一曝光、MJ精神抖擻地站在舞台上的剎那,

我就再也不會提出任何的疑問了。




我終於能夠完全體會,

為什麼這50場的演唱會門票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銷售一空、

為什麼他能夠從出道以來成名45年不退燒、

為什麼聽他演唱會不論男女都會不自禁地與他一起舞動並尖叫哭泣...




除了他無可替代的嗓音與神乎其技的舞步之外,

最最重要的是他對他的作品的要求與努力,

每一個細節、每一段旋律的顏色、低音的走動與和弦、

他彷彿是早就完成一幅畫的畫家,要求每個片段完美地在他眼前複製,

他對他的作品不僅熟練、且對於呈現的效果了然於胸。




"Dancing the Dream"這本書裡寫了MJ的創作歷程心得:

(謝謝麥可蘋again)

"People ask me how I make music.

I tell them I just step into it.

It's like stepping into the river and joining the flow.

Every moment in the river has its song.

So, I stay in the moment and listen."





看完這段話,你就能知道,他的的確確是一個天才。




上天給予他極高的天賦,讓他活在50歲的身體裡還能夠擁有青年般的體能與嗓音,

聽他在舞台上架輕就熟地唱出每首曲子,雖然只是彩排的試音,

還是禁不住讓人連連嘆息:為什麼讓這人走的這麼早?





與他合作的人,不論是音樂總監、吉他手、合音、鼓手、舞者,

都是上上之選,我相信他們在這場演唱會的彩排一定非常地痛快,

從他們身上我再次看到"玩音樂"的快樂,

雖然我在學英文看到演奏樂器居然是用"play"這個字時有些不解,

畢竟我老是覺得應該是樂器在玩我,而不是我在玩它們,

但長大後看了很多優秀的音樂人,看著電影,只能說,

當你有了天賦、有了努力、你還必須加上絕對的熱情與熱愛,

做出來的東西才能打動人心,並且樂在其中。





而這場演唱會的舞台設計與特效...只有扯一個字可以描寫。

太誇張太華麗的佈景、Thriller與Earth song的MV重拍、

各類特效服裝的設計,硬體與軟體的配合...真的是...奢華的幸福。






電影的中間我老是和麥可蘋說:這些舞者真是太幸福了。





每一場彩排就看到他們用又忐忑又興奮的歌迷表情在和MJ學習討論新舞步,

享受美好的音樂與節奏、甚至站在底下看MJ每一首歌與舞蹈的試演,

看他們在那歡呼尖叫,讓演唱會導演忍不住說:這裡是搖滾的教堂。

用文字講就會覺得有點矯情,可要你真的看了那個畫面你就知道,

我所形容的場景一點都不誇張。

此外,MJ不愧是在舞台上叱吒45年的巨星,

他非常了解舞台、也了解觀眾要甚麼,

所以他懂得去掌握表演的節奏、音樂的呈現、懂得如何讓演唱會燃燒。





我想,能夠像他在舞台上如魚得水的人,實在不多,

老實說因為整型他晚年的樣貌實在是很不協調,

可是等他站上舞台開始表演,他所散發的光芒會讓你完全忘記這件事情,

實在是太適合舞台的一個表演者,

但正由於他在舞台上太過燦爛太過於異於常人,

所以他得付出他所有的現實生活當作代價,也是一嘆。




這部電影裡讓我最悲傷的片段就是Earth song,

重拍的MV與旋律主題很輕易地就讓人的心變得柔軟、並且反思,

人類的破壞力與創造力是一樣地驚人,

而MJ也的確是真心地在提醒著每一個看著他的人,要愛護我們的地球。




而我最喜歡的歌則是Black or White,

沒有為什麼,它就是讓我快樂。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演唱會的導演Kenny Ortega。




他很明確地給予每個工作人員與表演者訊息,

並且在MJ與其他工作人員們之間當一個很好的翻譯者,

片段中常常看見MJ提出要求或困擾,

也許是他的思考模式異於常人(天才的共通性?),

但Kenny總能夠明確地找出他真正的要求,並且下達明確的指令,

這場演唱會他的確是不可或缺的推手。

(雖然沒有成真。哀。)


原文連結自 http://zazabamboo.blogspot.com/2009/11/this-is-it.html


  

引述馬龍白蘭度兒子看完This Is It的感言:

幾周前,我接到伊莉莎白.泰勒爵士的電話,她問我是否想去索尼公司看麥可的電影“This is it”,好的,我怎麼會拒絕這樣的邀請呢?

去看電影之前,我想說能被伊莉莎白爵士邀請真是莫大的榮幸。她看上去精神很好,我非常高興能見到她。她一直是麥可的好朋友,他們相互愛戴,互相尊重,互相讚賞。我們曾在一起渡過一些時光。

現在來說說電影。伊莉莎白爵士愛死它了,我也一樣。就像麥可仍在我們身邊一樣,對我來說我有點被嚇到了,但也非常讓我激動。感謝上帝我那天帶了面紙。電影紀錄了麥可生前最後幾個月為演唱會的彩排及麥可在幕後的很多片段。

麥可的歌迷將會很喜歡這部電影。電影中展示了麥可的創作才能,證明了他已經準備好為50場演唱會開唱,他看上去,聲音聽起來都讓人驚奇—他就是個天才。

我現在並不是在向任何人做宣傳,但影片表現了麥可也是一個正常人。他也是上班幹活,只是他的工作與眾不同。電影至始至終都展現了他非常棒的狀態。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麥可表演“Human Nature”。這首歌很難在電台或CD裡聽到,但能看到他在台上演繹—我被深深的吸引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比其他歌能讓我更偏愛,我喜歡他在台上表演這首歌的方式。它對我有一些意義。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但對我來說觀看起來很困難。我現在仍然不看我父親的影片。就是太困難了。在螢幕上看麥可也是同樣的感受。看著與我相處多年已經成為我生命一部分的人,活躍在螢幕上,而知道他已經離我遠去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過去的幾年,我失去了很多,就像這些損失為我存積起來。

我聽說有些言論說影片的某些地方麥可用了替身。我可以告訴你,這種說法不是真的,我一直都在彩排現場,全是麥可完成的。他是麥可傑克森,唯一的麥可傑克森。他們只想無中生有一些愚蠢的故事。

我想看完電影後人們會大叫”哇……”,這句驚歎聲是因為你看見了一個近乎天才的人並且這部影片給了你一個珍貴的機會欣賞這個天才,你不會將你的眼光移開他,他是如此有活力。我對影片很驕傲,我想麥可也會。

 


大嬸後記碎唸篇 :

根本沒有替身啊 ~~從頭到尾都是美到不行的麥麥本尊啊 ~~~ 馬的勒 ~~ 小報真的很愛亂靠么....連這種"替身"消息都放的出來....有夠沒人格的 ~~(我承認有被它嚇到....)

50歳 的大叔 (喂!! 欠扁~~~~~) 說還能可愛成這付德行...真的是太沒天理了啦 !! 不過就真的是可愛到一個哇哇叫嘰嘰叫ㄚ~~ 真的是太....sweet 了!!! 唉~~~ 話說看不到這個無緣的世紀演唱會的完整演出....實在太令人遺憾了...

我是去看第二場的....大概有40人吧....真是一點都不嗨 ! (請問...你們是麥迷嗎 ?? 別裝了....還第一天來看勒...)

好啦 !! 我承認我就是 "高調愛" 啦 ~~~ (愛就要表現出來嘛!! ) 不過你們也別把我當異類嘛 ~~~~~

嗚嗚嗚....(奔~~~~) 我也要去台北看包場的啦 ~~~~ (只有她們了解我不會覺得我突兀~~~~)

IMG_8463.JPG IMG_8465.JPG

 IMG_8471.JPG

 

 就是你了啦 !! 我真的是會愛死你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this is high high high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