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斯壯第一次登入越球時 , 從太空中傳回的對話 :

我遠遠看到地球,它像一滴泫然欲滴的眼淚,發著藍色的光,我從不知道它這麼美麗。 

earth-moon.jpg  

地球她真得很美.....在一片浩瀚的黑暗宇宙中發出淡淡水藍色的光芒.... , 阿姆斯壯用 "泫然欲滴的眼淚" 來形容實在好貼切 , 很美的意境也可以是哀傷的解讀.....

她是孕育所有的母親 , 她堅忍不拔卻又脆弱 , 既是柔美卻又感傷 , 她珍愛她的所有  , 但人類卻不懂得愛惜她。

她醞釀了45.4 億年造就萬物 , 人類的出現不過才短短四萬年就讓她陷入困境 , 這近幾10年更以可怕的速度對她進行不可回復性的巨大破壞!!!

globe_580-2.jpg  

我們身處文明的一端 , 享用文明帶來的便利 , 我們每天都在隨手製造出塑膠製品和CO2 , 因為我們的 "享受" 和 "方便" 而破壞多少生態平衡 , 浪費多少地球資源 , 多少生物因而陷入危機.....。人類的破壞能力早已失去我們所能控制的範圍了 , 而現在卻沒有具體辦法來彌補我們自己桶出來的婁子....。

我們在文明的城市裡, 商人以不要命的驚人速度更新高科技產物 , 改款 , 第N代 , 最新型 ....他們用這些字眼不斷刺激 "文明人" 的消費欲望 , 過度包裝也同時刺激了 "文明人" 的視覺感官 , 造就我們的過度消費與浪費.....人類的欲望已經被餵食越得越來越大了 , 而我們還沒打算收手.....

而文明人享受過後的好幾萬噸 "廢棄物"(如3C產品) , 如同燙手山芋般一批批運往第三世界的國家 , 沒有選擇餘地的弱勢窮人只能"賣命"地處理有毒廢棄物 , 只為有一口飯吃.... , 我們過著 "美麗人生" 所製造的廢物讓第三世界的窮人來承擔..... , 這是在說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嗎 ? 很荒誕 , 但很不幸 , 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而你和我都曾這樣做過.....


地球是萬物的母親 , 大地 , 海洋 , 高山 , 幾千萬種動植物 , 不論地上爬的天上飛的海裡游的 ,  還有在地上走的文明人 , 也包括少數的弱勢族群和部落民族.....大家都是地球的孩子 , 我們只是地球其中一群孩子 , 沒道理因為人類的不節制而要其它美麗的生命付出毀滅性的代價....

看  山莊嚴靜靜的聳立 

085 世界山脉 Mountains..Mountain.Ranges.in.the.World001.jpg085 世界山脉 Mountains..Mountain.Ranges.in.the.World098.jpg  


看  海洋神秘閃耀湛藍 

429990a7ff07a1a218e05d8dac53725a_m.jpg  


看  瀑布氣勢磅礡直流而下

12137297_11n.jpg未命名.png   

看  冰山靜謐與世無爭

bing39.jpgbing33.jpg  

看它們都美得不可思議 , 它們有的是靈氣 , 它們每每讓我為之驚艷讚嘆..... , 世上萬物皆個司其職過著平靜的日子。而人類獨有的智慧卻沒有用來愛護它們 , 超高智慧反而把它們推向毀滅邊緣..... , 我們都不想傷害它們 , 但你和我都正在這麼做..... 。

 


 

看了 "人類星球" 一系列影片後 , 我感念落後國家與少數民族的人為求生存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 在苛刻的生活環境下衍生他們特有的生活方式 ,  這和我們優渥的文明生活形成強烈對比。我們過著富足的生活 , 他們過著近原始的生活型態 , 卻又不明所以的必須共同承擔我們文明產下的垃圾 , 我覺得對他們很愧疚又心懷感激。

            

121716207_11n.jpg 121716207_21n.jpg 121716207_111n.jpg 121716207_121n.jpg   
 


獵人爬上險峻峭壁從老鷹巢中取得幼鳥,從小訓練幼鳥打獵,老鷹長大後便和獵人合作獵捕狐狸121716207_51n.jpg  


喜瑪拉雅山區的兒童徒步五天走過冰封河川上學去,一路上要注意雪崩,天氣如果變熱,冰川就有融化的危險
ap_F23_20110815034544373.jpg  


採集硫磺 , 他們都知道這是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但別無選擇ap_F23_20110815034546747.jpg  


越過兇猛湍急的河流只為到另一端捕更多的魚 , 一次不能抓太多魚 , 以免回程時不平衡121716207_81n.jpg  


在垃圾堆裡生活的窮人 , 垃圾車一到大家蜂擁而上 , 只為找尋廢棄物變賣或翻到還能吃的食物

121716207_131n.jpg 121716207_141n.jpg  

 

 


 

 

這是一則2009年的報導 , "人類星球" 也有拍攝 , "垃圾濃湯" 這個發現讓人震驚卻不意外.....

加州大學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次任務主要是研究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的衝擊。由於大部分的塑膠垃圾是小碎片,站在甲板上無法看見,也無法以飛機或衛星偵測。科學家表示:「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塑膠小碎片,除非舀上一瓢海水,才看得見裡面到底有什麼。」pacific-gyre-plastic-240x300.jpgfabien_0.jpg plastic-island.jpg  

先前關於太平洋垃圾場的研究不多,目前科學家已知的是:垃圾場的範圍很大,也許跟德州面積一樣大;垃圾場所有的塑膠大都分解成較小的碎片,在海水表面漂浮,像五彩碎紙屑;混合著塑膠碎片的海水也許達數千英里遠。

20098189521886680.jpgPlasticOnKamiloBeachAlgalita.jpg   plastic1.jpg  

數年前由於漁夫發現了大片垃圾殘骸,科學家首度得知巨大垃圾場的存在。世界其他海洋也有類似的垃圾場,但太平洋是其中最大的。研究人員相信,巨大的垃圾場是由船隻丟出的廢棄物或海灘的垃圾經年累月堆積而成的,最後在洋流作用下,所有垃圾聚集一起形成漩渦。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研究,大垃圾場會在太平洋朝南北移動,可達一千英里遠。移動也有季節性,在海水較暖和的時期如聖嬰(El Nino),會漂到更南方。

20090526062539949.jpg solu31.jpg   

NOAA的資料顯示,太平洋垃圾場裡的垃圾除了塑膠之外,還有大型漁網,對夏威夷群島的生態造成傷害。由於塑膠是有毒殺手,當其慢慢分解成非常小的碎片時,海鳥誤以為是食物而吞下肚。島上發現了許多海鳥屍骨,內臟裡都是塑膠,科學家懷疑還有其他動物吃進肚裡。

albatross_open_belly_0.jpg 200961110203692962.jpgimpact28.jpg       

由於大型動物及海洋生物吃小型生物,塑膠最後將進入人類的食物供應鏈裡,但規模大小仍不確定。科學家此行也將搜集垃圾場的其他資料如垃圾量、垃圾大小、漂浮在海水表面或是海水之下、以及對食物鏈的影響,特別是小型塑膠顆粒被食物鏈底部的小型有機生物消化的問題。這次任務也許可以幫助科學家決定如何清理這個大垃圾場,以及最佳的清理方式。
(http://www.dajiyuan.com)

海裡廢棄的魚網讓生物誤入陷阱

 NOAA-1.jpg NOAA-2.jpg NOAA-3.jpg  turtlenet_1.jpg  

 

 


 

我相信人類環境保護有在落實了 , 但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 , 是環境使然還是定力不足 ,  金字塔頂端的人是有操控能力的 , 但他們只在乎賺得夠不夠多 , 他們無止盡的金錢追逐遊戲 , 讓我們不自主也陷入追逐欲望與貪圖便利的泥沼裡 , 忘了我們對地球還有一份愛和一份責任!!!


麥麥說: 每個人都在說做環保 , 那些人在哪裡?! 就從我們開始做起!! 從我們開始!!! 麥麥的這句話一直印在我心裡 , 要保住這顆美麗的星球要如何做 ? 答案就握在我們手裡 , 就在我們的一念之差裡

我必須要老實說 , 沒有認識麥麥的話 , 我對環保不會有那一分體認 , 麥麥教會我好多事情 , '環保' 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 撇開帥爆的外在肉體和迷人微笑不說 , 我由衷地深深愛著他的靈魂......

麥麥在"舞夢"裡為地球做的的一首詩 , 嗓音真是溫柔阿!!!!!!!

    

Michael Jackson-Planet Earth

panet Earth, my home, my place行星地球,我的家,我的住所
A capricious anomaly in the sea of space宇宙海洋中反覆無常的異象
Planet Earth are you just行星地球你是否只是
Floating by, a cloud of dust漂浮經過的一團塵土
A minor globe, about to bust一個即將爆裂的球體
A piece of metal bound to rust一片注定生銹的金屬
A speck of matter in a mindless void無心虛空中的一點物質
A lonely spaceship, a large asteroid一艘寂寞的太空船,一顆大的小行星

Cold as a rock without a hue冰冷得像是塊無色的石頭
Held together with a bit of glue用點膠聯結在一塊兒
Something tells me this isn't true有些事告訴我這說法並不真確
You are my sweetheart, soft and blue你是我的甜心,柔軟而憂愁
Do you care, have you a part是否介意,讓我擁有部分的你 
In the deepest emotions of my own heart在我心最深的感情裡
Tender with breezes caressing and whole如風愛撫的溫柔
Alive with music, haunting my soul.和音樂般的生機,縈繞我心

In my veins I've felt the mystery在血脈裡我感受到
Of corridors of time, books of history時間長廊的奧秘,歷史的經典
Life songs of ages throbbing in my blood生命之歌長長躍動在我血液
Have danced the rhythm of the tide and flood舞著潮汐與洪水的節奏

Your misty clouds, your electric storm你朦朧的雲,刺激的暴風
Were turbulent tempests in my own form是我體內狂放的風雨
I've licked the salt, the bitter, the sweet我舔嘗過鹹意、苦澀和甜味
Of every encounter, of passion, of heat關於每次相遇、激情和溫度
Your riotous color, your fragrance, your taste你放縱的色彩,你的香氣和味道
Have thrilled my senses beyond all haste比一切最高速的事物還令我震撼
In your beuaty, I've known the how剎那間,在你的美中,我已明瞭
Of timeless bliss, this moment of now何謂永恆的福祉

Planet Earth, gentle and blue行星地球,溫文而憂愁
With all my hear,I love you.用我的全心,愛你
 


對於環保不要只是口號....我們要從自身做起!!!!!! 還有----麥麥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