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太一八:1-4

 

 

    聖經馬太福音第十九章第十三節:「那時又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來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麥可說 : 我一直很警惕。 但我永遠不會停止去幫助和關愛他人,就像耶穌說過的那樣。 他說"繼續去愛,永遠去愛。 記著孩子們。 學習孩子們。" 不是學習幼稚,而是學習純真

  

    麥可說 : 每當看到孩子的臉,就如看到上帝 

 


 

 

 耶穌要我們找回  並擁有赤子之心

 

 我們曾經都是孩童  但隨著年紀知識的加增  經驗的累積

 

 這一切使我們們更老練、世故、油條,而失去起初單純的心 

 

  

 "世故" 在成人世界還包括算計

 

   而 "天真" 應是沒有絲毫心眼的

 

   有時世故和天真的分界點要如何取得平衡

 

   這也是讓我備感疑惑的

 

  

    因為  我們已經是成年人了

   

   要說沒有任何盤算是不可能的

 

   但至少  我們能期望  自己的世故

 

   要建立在  是保護自己的情況下

 

    當然  我們認為這是保護自己

 

 

   但在對方的認定下  卻是傷害了他

 

   我也知道  在耶穌面前  這些都是我的罪過

 

  

 

    如果維持一貫的天真  ----> ex: 1827761958.jpg  (巴下去...以為照片縮小就沒事...)

 

   或許會讓對方扒了你一層皮還覺得不夠  看還可不可以嚐嚐妳身上的血

 

    必要時  耍狠  搞個小手段

 

   能驅走那些煩人的不良心眼   也算是幫自己築一道  城牆

 

  

    我是凡人  我沒有辦法真的像耶穌所說的  變回小孩子

 

    要變回小孩子  是不是也意味著不能有任何  心機

 

    麥麥畢竟也是凡人  我相信某些時候  他並不是只靠天真來處理事情

 

 

 

    我是個  不管翻到哪面都是徹底的  平凡人

 

   我必須要說

 

   哈 !!!!!  必要的反擊  還真的讓我心情大快 (就真的是老百姓心態 @@)

 

 

  

   孩童特質之一  ---->  "容易寬恕、忘記仇恨"

 

 

   我目前確定還無法辦到

 

 

   "我會試著努力"  這樣說或許很矯情

 

 

   但總要給自己一個"新年新希望" ---> 來亂的

 

 

    看來  我還要再讓麥麥感化多一點  才能更接近天國  巴著他的大腿不放

 

    但  如果麥麥願意到夢裡開示我  我願意馬上放下心裡的石頭 ...... 

 

 

 


 

  

要學習孩子的天真前....

 

先來學習  這樣天真的笑容  是如何辦到的~~~~

 

 

 

別傻了~~~大嬸 !!! 妳就算沒日沒夜的練習個1000次....練到整個臉僵掉....笑到嘴巴抽筋....妳還是不可能笑出像麥神一樣無邪又美到冒泡的笑容~~~

 

 

 

 

 

 

看麥麥這樣迷人祥和的表情....我也覺得是另類的一種置身天堂.........飄飄飄~~~~~

 

 

 

 

上帝給他源源不絕的能量

而他在我心裡形成一股無形的支持力量

 

這樣的笑靨

讓我在忍不住咒罵之餘  還能滅滅火氣

 

當我幸福時  

同樣的笑靨  卻讓我感到加倍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