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 my son 一起觀看迪士尼的小飛俠卡通.......

其實大嬸小時後有看過小飛俠 , 詳細故事情節老早就淡忘了.....

老實說 , 小飛俠也不是大嬸童年最愛的童話故事 , 我 愛"灰姑娘" "美人魚" 那類的童話故事..

嗯....所以 , 只記得他會飛 , 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

還有名叫溫蒂的女孩 , 虎克船長的鐵勾手....等 , 這些零星的片段內容....

 

 

因為麥麥...我決定再重新回味小飛俠......

 

這是一部充滿奇幻 , 冒險有趣的童話故事.....但是 , 看著看著....心情卻很低落....

尤其當溫蒂說 : 我不想長大~~~~~~ 

尤其當小飛俠自豪的提到他的 " 理想之地 " 以及他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字眼時.....

 

這幾個字彷彿是個魔咒 , 在腦中被歸類成感傷的字眼......

一說到關鍵字 , 就會制約性的讓人一陣鼻酸....眼淚就跟著滑落.....

  

 

影片看完後..... my son 問我 : 媽咪......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小飛俠 ?

我反問他 : 你覺得呢 ?

my son 考慮幾秒 : 我覺得有........

我說 : 嗯.......你心裡覺得有....那就是有囉 !!

 


 

400_1222918595_28083peter-pan.jpg 2683831249_0d69338a94.jpgPeterPan.jpg

 

  

我希望孩子們相信世界上真的小飛俠這號人物存在.....

在小小的心靈裡 , 有著天馬行空的幻想情節...

這是當你還只是個孩子時 , 才能擁有的 "美妙體驗".....

 

當孩子的純真漸漸被世故取代 , 所能想像的奇幻趣事便少得可憐.....

 

我由衷的渴望 my son 在4歳這個年紀 ,

還能一派天真的問我 : 媽咪.....我可以像小飛俠一樣在天空上飛嗎 ?

如果 my son 能這樣問我 , 老娘才會流出喜悅的淚水告訴自己 ,

 " 喔~~~~我的孩子好快樂!!!!!! "

 

只可惜 , 現在的小鬼已經聰明到能夠辨別出 "現實生活" 與 "故事情節" 的差異....

  

而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還有提出疑問~~世界上有沒有小飛俠 .....

 

至少...我為此高興個幾秒鐘...

 

 

 

 

 

好久不見...小飛俠 !!

 

 

 

你的 "小任性 " 和 "永遠不會長大 " 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

 

看著卡通時跟著 PETER PAN 一頭栽進自由想像的夢幻國度裡....

 

我告訴自己....喔 !!! 我也不想長大 , 任性調皮是被容許的....

 

 

PETER PAN 代表的是一個 "象徵" ......

 

童心   稚氣   幻想   冒險   自由   作夢   純真  .........

 

雖然那一切的一切.... , 似乎與現實生活搭不上邊 .....

 

但它總會提醒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當生活瑣事不爽到  讓你快形成一股怨念時........

 

 

想想 PETER PAN 那翱翔天空的自由之姿........

 

想想 PETER PAN 面對虎克船長的一股正義之氣.....

 

想想 PETER PAN 永遠不會長大的神奇魔力.....

 

 

喚回的童真 , 會讓你稍稍喘口氣 ....... 提醒自己或許哪裡不應該.....

 

 

 

 

謝謝你 ~~~~ 我心目中永遠的 PETER PAN .......

 

沒有你.... 我對小飛俠存在的意義 , 不會有另一層的體悟.....

 

因為認識你....我的不滿 , 多了幾道出口可以淡化.....

 

 3710292049_4412dc35c6.jpg IMG_8341.jpg

 

 3470723655_8ff8b55876.jpg

 

 

NEVERLAND 大門背後 ,

 

被邀請的孩子們能盡情的使用園內各項遊樂器材 , 逛動物園 , 看電影打電動

 

享用不完的冰淇淋 , 糖果和隨時提供熱騰騰的餐點服務..... 

 

每個孩子都說在NEVERLAND是他們童年最歡樂有趣的時光....

 

 

你一手打造 NEVERLAND , 並把它分享出去 ......

 

在 NEVERLAND 的國度裡 , 實現了無數孩子 "盡情玩樂" 的夢想....

 

 

沒有童真的人 , 自然無法體會 NEVERLAND 的美好本質 , .... 它很美 , 也很好被理解......

 

質疑 NEVERLAND 的人 , 心裡才是住著狡猾邪惡的大撒旦.....

 

 

 

重新看過小飛俠卡通後......對於 NEVERLAND 的建造.....我只有更深的感動與尊敬 ......

 

 

3471642002_b305ed689b.jpg 3471641182_7131fe0d1e.jpg

 

 

 

關起 NEVERLAND 大門

 

 

你當起 PETER PAN 的角色 

 

在NEVERLAND 的夢想國度裡

 

 

滿足了所有失落的孩子....

 

 

 

 

 

也    喚回你遺失的童年.....

  

 

我愛你        

我永遠的彼得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