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家...也沒有什麼音樂素養,我只是單純喜歡麥麥的歌,聽他唱歌....沉醉在他無與倫比的美麗歌聲裡....所以這篇文裡找不到什麼深奧精闢的言論、音樂樂評.....只有我對麥可音樂的簡單了解...和情不自盡會靠么幾句對麥麥的無限崇拜與遐想 (這才是妳的重點吧 ! )....再重申....文章裡的一切都是不專業滴....說穿了....只是想好好大肆讚揚、歌誦一下麥麥才是真滴.....我忍不住了....先來幾句....king of pop !!!! I love you more more more more and more......I miss you so much!!

 

先介紹他的搖滾曲風....我最愛麥可mv或Live表現出的動感搖滾....有屬於他自己舞台上的搖滾魔力....台上賣力的表演者與台下瘋狂亂叫的觀眾融為一體....這是好看的點之一 (又有他那渾然天成的性感body支撐全場....哇嗚...這好像才是大嬸的重點吧 !!) 麥可不論高音嘶吼、低吼還是招牌吼,都不會感到刺耳, 我不喜歡吵死人,外加嚇死人的重搖滾....有些rocker的掙擰表情,只會想讓我問他 : 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 所以麥可的搖滾 ~ 督督好 ~ 很合我的味兒 !!!

come toghter (一起來吧) 這首歌是麥麥翻唱自約翰藍儂晚期的歌,這首歌是輕搖滾風,但約翰藍儂唱得較紳士、較平淡 (sorry !) 其實我卡愛麥可版的....整首歌抑揚頓挫、高低起伏和搖滾風格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且也有表現出這首歌的精隨....無所謂、率性、不羈、自傲....雖然和他本人個性不搭....但麥可就是這麼厲害...唱什麼像什麼 ....這首mv裡他的演繹方式是他所有搖滾中的經典大師 (我認為啦....)....有多經典...我只能說每分每秒都會讓我腦門充血....很high...尤其是幾乎整場都胸膛半露...你說怎能不high....哈哈哈 ....

 

 

 

dirty diana (骯髒的戴安娜) 麥可和瓊西作的,歌詞是有關一種特別類型的女孩們,她們總是在演唱會和俱樂部逗留...想藉由上床來達成她們的目地....麥可說這些女孩會和樂團成員做任何事....任何你想像得到的事...所以他寫了這首歌....我覺得從這首歌和比莉珍多多少少可看出麥可的感情觀 : 單一...純潔的...他喜歡善良純情的的女孩...不是很賣弄風情的那種....mv裡的他集結所有性感招術....從前奏一開始的抖肩、中場的用手拭嘴、一瞬間跪地....到後段開始一連串讓人眼睛噴火的點....3:57(難為情)、4:04(腳尖) 、4:08(我最愛的撕衣服) 呼...很過癮......

 

 

 

give in to me (臣服於我) 麥可和Bill Bottrell作的 麥可說他想要作首和black or white同feel 的歌....於是這首歌誕生了....這首是敘述愛情的歌....但我怎覺得歌詞也有在暗喻他的處境....mv拍攝手法就像live一樣...最後還有電流...很酷 !!這個mv麥可露臉也很少....但很帥 (好像沒有不帥的) 和 black or white一樣帥....

 

 

 

black or white (黑或白)麥可作的是首倡導種族平等的歌...(據說是他在樹上創作出來的...) 個人覺得這首不論是歌曲還是mv都是超經典之作....這首歌也是我迷上麥麥的原罪...他在live表演這首歌時....讓我好愛好愛好愛...就是一個愛字... (辭窮了...) ,他不用跳性感、高難度的舞蹈...也不用很閃亮亮的內褲外穿...只要穿上簡單的白衣黑褲.....手上戴著白手套...唱著black or white ....我魂就飛一半掉了我....ㄛㄛ !!我溫柔的搖滾麥麥 !!! 整個就是    and .......(不完....)

 

 

 

 

再來就是我聽了會很興奮的 ~感性又性感的曲風~....他這一類的歌唱法、唱腔多變....麥可真的是非常融入歌曲中...唱到悲傷的...那種哭調...也覺得太太...太可憐了吧 !!! 重點是....他的演唱方法...真的會讓人完全溶化在他千變萬化的歌聲中....

in the closet (密愛) 麥可和Teddy Riley作的歌詞內容狠是火辣、挑逗,配合上他自己編的舞蹈...喔喔喔 !!!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 ...) ,據說麥麥這首歌有澄清他性向的意味在 (拜託...他真的是愛女人的啦...他曾說上帝造物他是男性...他並沒有違背自然, 又曾說 : 我有幾百萬的同性戀歌迷...如果他們認為我是....那就讓他們這麼認為吧 !! ) 真是善良

這個MV真的是他史無前例、空前絕後的性感大解放...只是簡單梳個馬尾、穿個吊嘎ㄚ加黑褲子...就能跳得這麼讓人血液到流...其實那個黑妞功不可沒啦...兩個人在那邊摸來摸去也真的很養眼....我很愛麥可用氣音、超高假音、和難以形容的哭音來詮釋這首歌 (怎麼有點怪 ??ㄎㄎ...但真的很好聽哪!!麥神...你真的有粉多種唱腔耶...) ,據說拍完短片後黑珍珠說,如果麥可跟她求婚她會馬上答應 ...(廢話...只可惜妳不是麥的菜..哈哈 !!)

 

 

 

remember the time (銘記那段時光) Teddy Riley Beranrd Belle作的,歌詞內容....問對方記得以前戀愛時光嗎之類的...是首情歌,我很喜歡麥麥這首歌的唱法...in the closet是 唱得很臉紅心跳...那這首是表現得很性感魅惑 (聽著cd...腦海就會浮現埃及王子說do you remember ...ㄛㄛ !!!) 尤其是後段他展現的捲舌口技DaDaDaDaDaDaDa.....DaDaDa...真的很想當場給他跪下...實在太神奇、好聽了....其實他的歌真的超難唱的,幕後花絮裡,導演唱這首....真是有夠路人的....這首mv我也很甲意 (應該是沒有不愛的mv....),裡面麥麥美得不可方物 ,尤其是他一現身就對皇后來個誘惑神情.....真是凍抹條...真是super big seeee...sex !!(大嬸...妳夠了沒...) 和宮女一起跳舞那段我也很愛 !! (還講...)

 

 1786268397.jpg

 

who is it (他是誰) 麥可作的歌詞內容....被另外一半背叛...是首傷心的情歌...who is it ? is my brother ? (真慘...) 我喜歡這首前奏....嘣嘣嘣...嘣嘣...(很好聽)...開始唱後用很特殊的倒抽續聲作連接.....中後段也開始加上大量的哭腔倒抽續聲....齁齁齁!!!有沒有那麼好聽ㄚ!!! (有時覺得自己很變態....狠是愛聽麥麥的哭腔...自己也搞得莫名激動) 這部mv他露臉少....但是....費司和身段卻是非常之帥...所以我也很愛看...mv真的不是很懂....好像是短片中女友是名高級妓女...最後被麥可發現.....

  

 

 

dangerous (危險) 麥可Teddy Riley Beranrd Belle作的歌詞內容....在說某個女人是多麼讓人感到危險 !! 整首歌幾乎都是用氣音唱的...我超喜歡氣音的啦 !! 覺得好性感 !!(講N遍了...但我實在沒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尤其當他說...The girl was bad The girl was dangerous... 每次想轉大聲點聽麥可的聲音...但節奏也會跟著很大聲 (討厭)....mv是演唱會片段剪接的....FANS很瘋狂!! (呵....我能理解)

  

 

 

 

you rock my world(妳撼動我的世界) 這也是首情歌....我只能說你真的撼動我的世界....你讓我知道原來我也有肖偶像的熱情.....這首歌和the way you make me feel很像....麥可唱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時歌聲較young、較直接....唱 you rock my world 時,音色是較成熟的...也更有味道 (我很喜歡...動人的深情告白 !! ), mv也很好看...一邊跳舞兼打架 (有創意 !!) ,還有跳舞兼下樓梯 (很忙....沒有啦...是很厲害 !!) ,反正所有橋段處處充滿創意 (呵....真是每隻mv都是創舉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rmJtaZBA0

 

 

他的柔情曲風也非常好聽...嗯....哼!!!怎會有這種人類ㄚ (激動 ! ) 不論是動感、激情、抒情的都能這麼完美呈現....他真的是用整個生命、投入全部情感來詮釋一首歌......小時後他說過 : 我唱的歌都是自己的真心話....若不是發自真心的,我就不會唱.......你沒感受過有放情感進去的歌嗎 ? 去聽麥可的就知道了...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我不能停止愛你)麥可作的是首很深情的男女對唱情歌有人問麥可在創作這首歌時有沒有想到誰....他說沒有...但是唱的時後有想到某人...(以年代推算...我想應該是黛安娜蘿絲 !!),這首很經典...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只是不知道是誰唱的........沒想到是麥麥的作品 (ㄚㄚㄚ....好愛你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OGKgaHeeA

 

 

 

 I'll Be There 麥可jackson5的歌....後來瑪莉亞凱莉有翻唱....我當時還以為是她自己的歌....沒想到又是天王麥麥的歌耶 !!! 小時後的麥可用純真的嗓音唱這首歌便能把它詮釋得絲絲入扣....再聽他現在的版本...有種時空錯覺的美感...(ben 也是首值得一聽再聽的經典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LKf1YxYUc

 

speechless (啞口無言) 麥可作的雖然歌詞是首浪漫、唯美的情歌...很難想像是麥可在德國和一群小孩打完水仗後突然來的靈感而譜出來的歌.....

麥可說 : " 我會感覺仿佛看到兩個甜美的小孩站在眼前,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他們是如此的純真,我會變得說不出話來,只感受到上帝的恩典。他們激發了我寫這首歌的靈感。" 

 

可見得小孩在麥可心中是代表神聖、純潔的、不可侵犯的....這首歌開頭和結尾都是麥可直接清唱....他細膩溫柔的嗓音詮釋起來真的很美....感覺他傾訴的對像是很聖潔的....它是我心目中抒情歌榜首....每聽必難過泛淚...所以我都不太敢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w3aN2R4pc

 

you are my life (你是我的生命) 麥可和很多人作的....據說是獻給他的孩子.....這首歌詞和旋律也很動人催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9xLZqXqQw&feature=related

 

fall again (重拾舊愛) 這首不是麥可親自參與的作品...所以沒有什麼背後故事...據說本來要收錄在萬夫莫敵中...但那天小孩發燒...沒去錄音....所以這是唯一我不會哭的抒情曲...也是我這段時間最常聽的歌.....旋律我極愛...百聽不厭...柔柔的呢喃式的唱法很舒服,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歌....(為了這首歌...我砸重金買下終極套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HsL6C3awY

 

smile (微笑) 這首是卓別林的的歌歌詞是說即使人生面臨傷痛仍然要以為笑帶過......麥可很喜歡這首歌....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這首歌旋律本身已經很柔和...加上麥可柔美的高低轉折歌聲.....到最後他以啦...啦...啦....又有(彈手指聲) 用吹口哨結尾......我怎麼聽就怎麼感傷....唉 !!! 這首歌沒事也不要亂聽....

   

 

 

關懷地球環境全世界人類提倡和平的歌曲 只有鏡中人不是麥可作的 (但理念相同)....其他都是他作的....唉唉唉 !! (大嘆三聲)...以下這些歌....我聽了還是會哭....哭的點並不是我有多愛這世界....而是想到麥可真的是用他整顆心來愛這個世界,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結果卻........ 

從最早期的man in the mirror (鏡中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9lq8oaK5Mw

 

 

  

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 麥可獨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uF3UkFQ5o

heal the world (拯救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61Q-EZ8R7M

 

earth song(地球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ZcAzZOyOg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他們對我們漠不關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y5qTeHqms 

到後期的the lost children (失蹤的孩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Or3qMKEZk 很動人的一首歌聽第一次我就迫不及待去找中文翻譯知道中文翻譯後讓我很為之驚訝與動容 !!! 我想.....全世界也只有心思敏感細膩的麥可才會想到用一首歌來關懷、重視失蹤的孩子.....

唉.....終於寫完了.....怎麼到最後又感傷起來了....我實在很不想這樣....

 

 最後忍不住還是想褒一下我家麥麥....不褒真的很難過沒辦法作end....

                                      

 

我不敢說你是全世界最棒的作曲、編詞家....但你的確創作出全世界最賣座的歌曲

我不敢說你比甘地或德雷莎修女偉大....但你的確一直秉持著人道主義生活並致力於慈善活動與提倡世界和平、種族平等

我不敢說你是一種信仰、一種精神指標....但你的確是領著耶穌的旨意在愛護這個世界、愛全人類

我不敢說你是多著名的藝術家.....但你的確擁有超乎常人的藝術涵養與美感

我不敢說你是多麼了不起的天才.....但似乎編舞、製片、導片、劇本、幕後製作你都能一手包辦

我不敢說你是多麼成功的商人.....但事實上你的確擁有sony的一半版權和貓王、披頭四的版權

我不敢說你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父親.....但至少在孩子的心目中你是最棒的父親

我唯一敢肯定的是......你是全世界全宇宙、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上一世紀接連下一世紀.....舞藝最精湛的舞蹈家

1805827950.jpg   

 

雖然寫了一堆落落長的文...又沒幾隻貓在看....但我還是寫的很高興.....老話一句 ~~ 全是靠愛麥可的心在支撐啦!!也自己愛在那邊幻想.....或許天堂的麥麥有在看....這樣想...我就很爽了...哈哈....我說麥可ㄚ...我拼了老命...不管小孩和老公死活...已經把他們晾在旁邊2個月了....硬是打一堆文給你....你就好心一點....來我夢中晃一晃吧....please....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