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方老師說要在課堂上來個麥麥音樂專題....

我問她有沒有要跟我借什麼去用 ?? 她最後選了歷史1.2輯....

咳咳 (最近氣管不好...)....不是cd片喔....是可以用眼睛直接去觀賞的DVD.....

 蝦米???????? 我再跟方老師確定一次.....妳不是要放放音樂,講講話就好囉 ???

她說要在課堂上直接給學生看DVD !!!! 咳咳咳咳.....(又咳嗽...) 哇賽....超好命的國中生 !!

心裡OS : 這麼爽喔.....在音樂課上直接欣賞麥麥的身影 (喂...重點是音樂啦...不要以為每個人想的點都跟妳一樣....)

甲享受ㄛ....回想我國中能看的片子頂多是莫扎特的介紹片.....哪來有這類又HOT 又POP的好貨 ㄚ....

我問她在課堂上要介紹哪些歌 ??? 她說childhood.earth song.they dont care about us等幾首較有話題性的歌....

 

我心裡想....不如結尾再來個DANGEROUS如何 ??但...畢竟這是堂音樂課不是舞蹈課....純粹因為自己的慾望....放這首歌好像沒什麼教育意義....不如義正嚴詞的告訴學生們 : 來.....老師教你們如何數拍子....然後命令全班學生拍手加點頭數拍子.....要情不自盡扭動身體也是可以理解的啦....(呵...我希望能變成方老師....哈...又在幻想了)

 

方老師說她給學生聽歌.....又順便給學生上了一課....她教13個班級....一個班35個學生的話(大嬸時代...一個班有50幾隻吶) 這模說.....總共約500個莘莘學子會重新認識麥麥.....哈哈...第一次覺得為人師表的偶爾來個公器私用也不賴.....嗯哼.....我如果是英文老師....那我會要學生背背麥可語錄.....如果我是校長....就來個麥可經典歌曲歌唱大賽.......(好了好了...到此為止 !!! )

以下是方老師上課內容大概 :

我給學生看的曲子是先從1995年那個開始.... 然後開始介紹他的生平....再看triller....然後介紹舞步.... 看billie jean....開始講他黑人的身分所造成的衝擊....所以看they dont care about us
講完他表達憤怒的方式講他的愛與關懷.....所以放black and white
然後再講他多元的曲風跟世界關懷....放earth song
讓他們設身處地為他思考他的人生..... 放childhood
然後給他們聽他寫的we are the world.....大致上這樣
因為是藝術與人文課......我希望能夠提到他音樂的多樣性....他經典的舞蹈...還有他人生的目的跟意義....以及他想傳達給大家的想法.....

把他的作品分成兩部份  : 一個是音樂上的舞蹈跟歌曲的成就, 一個是人道關懷的。 學生很能體會自己說的話被斷章取義的痛苦, 所以教她們說話前要想想看會不會傷害別人.... 還有這個世界是不會有 ....妳不要跟別人講 別人就真的不會講的事情存在 ..... 也藉由michael對人道跟地球的關懷,來教他們 如果有一天自己變成很有力量的人,記住不要只想著往上爬,要把自己的能量分給別人 。叭拉叭拉.....很正面的一些內容.....

結語 :1.學生有被麥麥感動到.....(老師講的話有在聽.....)

           2.還有....對於7月半播放顫慄MV,學生有些微詞 (喂...什麼跟什麼啦....) 

           3.方老師會在作一次更深入的報導.....(請問是會現場直播嗎????)

              (ㄟㄟㄟ....大嬸借妳ghosts.....再去嚇他們一次....哇哈哈哈XDDD)

           4.有學生花父母親的荷包....跑去買麥麥的歷史...哈哈!! (學生抗議:別這樣!那是我自己的零用錢ㄟ.....)

 

方老師一篇中立又不失偏頗的好文 :

http://zazabamboo.blogspot.com/2009/09/rip-michael-jackson.html 

感謝方老師提供 :

http://mail.live.com/default.aspx?&ip=10.1.106.216&d=d3786&mf=0&rru=inbox

 

她就素音樂人....教育界的一股清流啦...

P8034574.JPG 

 

這篇文好像是我唯一沒有以傷心來做收場的文吶.....

 

 

 

好有氣質喔.....愛唸書的麥麥.....又能文又能武的.....有什麼是你不會的 ??? 有啦....人性是你一直無法跨越的....你就是太好心了啦...

話講太快.........還是很酸....很酸....

1786268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