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30年邁齡的歌迷的經歷,寫於2009.5,節選:

  

轉錄自MJJCN http://www.mjjcn.com/mjjcnforum/thread-81437-1-9.html

所有的一切開始於我8歲那年,我的父母打開收音機,一個聲音傳到我耳朵裡......天哪,這是誰在唱歌?! 那時幼小的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一個念頭:我喜歡他!從此,我每次聽到MJ的歌總會在椅子上手舞足蹈個不停,還一邊喊著:「又是這個歌手! 是這個歌手! 」"牆壁"的那年我擁有了第一張他的專輯。就這樣, 79年,邁克爾・傑克遜的名字進入了我的世界。

83年二月的某一天,我被《敲打它》和《Bille吉恩》震撼了......隨後,我對MJ的熱愛一天天在增長。當壞巡演的時候,我很想去,可是我的父母不讓我去巴黎,但後來我去看了危險演唱會! 然後是歷史巡演、我看了五場、分別在阿姆斯特丹、里昂,巴黎(兩場)還有溫布利

我記得在溫布利演唱會結束後,我和朋友決定在人潮散去前離開體育場,然後我們正好碰上MJ坐車離開......他經過我們旁邊時讓司機減慢了速度,然後搖下車窗對我們做了個手勢!這也是我愛MJ的原因,他在歌迷面前所展現的親切,單純,這就是他對待歌迷,照顧歌迷的方式,比如有時他甚至會給歌迷們買麥當勞,或者熱巧克力......

記得我第一次和MJ面對面是在96年三月, MJ到巴黎的一個賓館,我給他寫了一封信,托人在晚上帶給了他。第二天我去賓館,看到MJ來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他真嬌小! 第二個反應:他的眼睛好大! 過了幾分鐘,我看到MJ的一個保鏢走出了賓館,向我走過來,並對我說:「我想要你的地址和電話號碼! 」什麼?! 他在說什麼?!! 這時,我費力地想找出一張紙,然而他對我說:「不,你跟我過來。」......我太激動了,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回答:「MJ很喜歡你寫的信! 」天哪! 我就要去見MJ ......我無法在說什麼了......

我向前走去,忽然,我感到我的身體癱軟了,我張大了嘴巴...... MJ就在那裡! 他向我走來,眼裡帶著笑,表情輕鬆。我要瘋了! MJ對我說:「餵! 你好吗? 」我簡直不知該說什麼了......定了定神,我有些害羞地請求:「我能抱抱你嗎?」MJ笑著對我說:「當然可以!!!」

天哪!! 這是我所遇到的最溫柔的人! 我真的在MJ先生的懷裡! 在那個陪伴著我成長的偶像的懷裡! 這就像做夢一樣......當MJ看我的時候我好像要爆炸了,當他摘下口罩,他太美了! 他的臉绝對是完美的! MJ笑著把我重新抱在懷裡,然後重新戴上了口罩。並讓保鏢拍了照片。然後, MJ給了我一張CD! 過了一會兒, MJ就要走了,他對我揮手道別,我也對他揮手......就像魔法一樣......我坐到椅子上,哭了!

第二天,那裡依然是人山人海,我看到了一個MJ的攝影師,問自己能不能見MJ,他說不行,但是他留了我的電話......幾天後,家裡的電話鈴響了,我爸爸對我說:「Maga,你的電話! 」「是誰?」「不知道,他在說英語......」我接了電話,天哪,是那個攝影師! 他說他想在周四到我家,我說當然可以! 我覺得我的思想已經快停滯了......

周四,約翰和另外一個攝影師來到了我家,剩餘的過程是私人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在離開之前,約翰對我說:「哦, MJ對我說必須給你些什麼! 」天哪! MJ竟然想起了我! 他給了我一張簽名照片,上邊寫著我的名字。他說MJ已經離開這兒去了紐約們為了拍一個新的音樂錄影(就是後來看到的《鬼魂》)

還記得有一次MJ在巴黎的迪斯尼樂園賓館,我和數以千計的歌迷在窗戶下等他, MJ扔下來一個枕頭,歌迷們準備瘋搶,那是我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拍照,可是那個枕頭就正好落在了我身上! 我愣了一下,抱起枕頭飛速逃跑!

直到今天,我依然是MJ的忠實歌迷,他陪伴我成長,陪伴我慢慢變老......
在MJ的演唱會有一幕我記憶猶新, MJ在唱《癒合世界》時,下邊歌迷把拉著的手舉起來慢慢搖動著,我抬頭看了看大屏幕- -我看到我們密密麻麻的緊拉著的手有黑皮膚,黃皮膚,白皮膚......各種膚色各個種族,在此刻,在MJ的歌聲中親密地緊拉著手,仿佛成為一個大家庭。我不知道怎樣形容當時那種巨大的感動與震撼,此後的日子裡我再也沒有過那種感動, ......對於我來說,這就是邁克爾,唯一有這樣力量的,邁克爾。
MJ對於我來說不單單是一個歌手,一個偶像。他在我的成長中給了我很多幫助,很多啟示。他真的是一個偉大的人,他想給所有人,即使是未曾相見的人,帶去一個夢,這是他音樂的表達方式。如果以後我還能再見到他,或許會有更加成熟的表現,但是我對他的熱愛還會像少年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