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我打心底最鍾愛的男人與女人都不是活躍在我這年代的人哩.....那個男人算是老娘死好!! 年少時瞎了這雙狗眼又殘了腦....沒能懂得欣賞這樣的極品王 , 現在連個回憶都亂懊惱一把的..... , 真想吐把口水淹死自己算了!! 所以含恨告訴自己 " 我錯過了那個原本握得住的輝煌年代 " ,  最後乾脆俗辣又任性的說 " 可惜了這個男人....不屬於我的年代 " , 明白人都知道 , 只有七年級後才有資格理直氣壯大聲嚷嚷..." 可惜了這個男人不屬於我的時代 " , 這也只是想找個安慰自己的藉口罷了 , 天知道大嬸15懷春時 , 哈得要命的是孫耀威 , 連極品王來台開演唱會時 , 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死樣子....(懊惱啊懊惱~)

 

除了這個我最鍾愛的男人之外 , 還有一個女人 , 像天使般的女人 , 看著她...即使只是沉靜的臉龐 , 還是令我一陣如沐春風啊....她確確實實不是屬於我的年代 , 在認識這個男人之前就已經由衷喜歡這個女人了..... , 不同的是 , 我不用帶著悔恨與不捨的心情來面對她 

 

一個時代會有一個時代的標準 , 經過歷史洗刷汰換 , 他們永遠是不會消失的經典 , 真的不是自己在誇的啦 ! 有時看著兩位極品...就會暗爽自己的品味怎麼這麼好啊!!!!在我眼中 , 他們不是我心中既定的外國人的模樣 , 她很有古典靈性美 , 他則流露出東方人才有的特質 , 在前後認識他們之後 , 我發現他們有太多太多的共通點.....如果他們生在同一個年代 , 我想他們會很匹配 , 會是一對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喔~~~我心目中完美的男人與女人 , 一對高貴優雅的璧人手牽手一起 "heal the world ".....這個畫面多完美和諧啊!!!

 

她就是我心中無懈可擊的完美女神---奧黛麗赫本

當然他就是住在我心中  每天朝思暮想的---麥可傑克森

 

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奧黛麗赫本,她就像一片淨土,純真、美麗、優雅、聰慧、真實且充滿愛心。(這句不是我說的 , 我沒那麼有才!)  , 如果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赫本 , 那麼心中也該住著像麥麥這樣完美的男人 , 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 , 完美的男人絕對不會是自己的 , 只能在心中偷偷幻想.... , 和白馬王子只能夢中相會.......即便夢中相會 , 想染指白馬王子連在夢裡都沒這個膽啊!

 

希望愛麥麥的人在看過這篇文章後也能知道赫本的經典之處 , 相反的~愛赫本的人在看完這篇文章 , 對於我鍾愛的男人--麥可傑克森 , 也產生一絲好奇 , 你會發現 , 他和赫本一樣有著最純淨的靈魂.....透過這兩人純淨的大眼 , 你彷彿能看到他們平實的內心....

 


 

 

赫本演出的 "羅馬假期"(1953)讓她一砲而紅 , 電影裡的短髮造型風靡全球 , 但當初滿懷期待看完電影之後卻讓我很失望 , 並不是赫本演得不好 , (相反地她一現身就閃到我了 , 甚麼叫脫俗 , 看赫本就知道了~~)....而是劇情架構與情節發展無法讓我產生共鳴 , 結束得莫名讓我冒三條黑線

有時候看黑白電影心臟要很強.....擲下2個多小時的光陰 , 跟著劇情腳步走 , 為的就是鋪陳完美的END , 但黑白電影似乎不興現代人甲意的 "HAPPY END" 這一套 , 可能跟大時代背景有關 , 很興讓人含淚獨自槌心肝的幹譙結局 , 不然就是END得讓人莫名其妙 , 借問是經費不足了嗎?? 這樣草啊!! 囉嗦這麼多....我的意思是 , 我愛黑白電影的溫馨寯永 , 那是現代電影即使耍花招,花大錢,灑狗血,也沒有的特點....唯獨黑白電影的結局 , 常常讓我望之卻步....

audrey-hepburn-roman-holiday.jpg Roman_Holiday__1953_.jpg 

 

 

赫本的 "龍鳳配"(1954) 有讓我滿面春風到啊!! 想親睹赫本風采的我力推"龍鳳配" , 故事內容是詼諧愛情小品 , 劇情架構老掉牙到用腳趾頭也能猜到後續發展 , 但看完真讓人回味無窮啊!尤其是主角的經典對白... , 當男主角又矮又老又不怎樣時.....但看到最後你卻能感到他 "哇!還真有特殊魅力" 時  , 那這個男的演得就成功了! (我所謂又矮又不怎樣的男主角當時也是大咖耶!北非諜影男主角是也~)

赫本在 "龍鳳配" 裡用低沉感性的軟音對男主角吟唱著法文歌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br-3_U4z8&feature=related , 真的唱到我心坎裡了, 只是想不到她的歌聲不是甜美掛的 ( 當時黑白女主角能歌善舞也是必備的條件 , 可謂才貌雙全啊!!) , 赫本的演技當然也不在話下 , 從清純稚氣帶點傻氣轉變到優雅從容又慧頡 , 赫本演來猶如作家下筆信手拈來般輕鬆 , 她不凡的氣質總讓我覺得她只是在詮釋自己而已 , 這部"龍鳳配"把剛演完"羅馬假期"的初生之犢--赫本又推向演藝事業更高峰

3601365803_6ec5491f4c.jpg 4593206968_3eb59467b3.jpg 4593207004_f2506ecd60.jpg img_1242573_41_35.jpg 4598328562_ce5927926a.jpg Hepburn, Audrey (Sabrina)_08-thumb.jpg 

 

 

另一個高峰即是不陌生的 "第凡內早餐"(1961)  , 故事情節算是我的菜 , 劇中赫本自彈自唱經典老歌 "moon ri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ByH_iOn88 , 那慵懶的歌聲又揪到我的心窩 , 比龍鳳配裡的歌聲多了份歷練與滄桑 , 不是"龍鳳配"裡的那個輕靈女孩兒了 , 此時的赫本優雅又成熟 , 綰著經典包頭 , 身著紀梵希禮服的高貴典雅風采已深植人心 , 也讓我驚豔不已~~如果你愛麥麥壞或危險時期的嫩氣 , 同時也受不了麥麥歷史的性感魅惑 , 那就很好了解大嬸形容赫本的轉變了~~
2180103105_781bd7769e.jpg 2363780878_98841324d5.jpg 3204130875_e41d986e4d.jpg 3486499829_67824c5d66.jpg 

 

 

"窈窕淑女"(1964) 雖然也是赫本的經典之作 , 但大嬸就沒那麼喜愛了 , 電影是以歌舞劇呈現 , 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 男主角的外型我也不能接受(那不是阿伯嘛!).....也可能是我看的第一部是溫蒂希勒演的"賣花女"(窈窕淑女由此片改編的) , 溫蒂希勒賣花女的形象已深植我心 , 再者是....在我心中赫本高貴典雅的形象演出誇張鄙俗的賣花女 , 讓我覺得頗不能接受 (哈哈哈~~大嬸是只想看赫本演公主嘛?) , 但赫本的演技真的很好....粗俗的賣花女也讓她演得絲絲入扣~~

3140448765_4d0425de7e.jpg 3708085696_0084976001.jpg se_2.jpg 

 

 

赫本有著跟麥麥同質性很高的高貴靈魂 , 身為好萊塢當代紅星 , 卻氣質脫俗一塵不染 , 最後淡出銀幕身體力行深入非洲就援貧童 , 她的理念和麥麥如出一(以下這段是網路資料) 80年代晚期,赫本更將對自己兒子的關愛提升為大愛,她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代言人,為全世界因戰爭與貧窮而挨餓受凍的孩童們請命。1989年的【直到永遠】〈Always〉是赫本生命中的最後一部電影,在片中她飾演一位天使,名字是Hap,顯然赫本救災濟貧的慈善形象,已經根深蒂固的烙印在大家心中,她在聯合國中所做的一切,所贏得的尊重也超過了她在影壇上的成就。令全世界影迷惋惜的是,赫本在63歲以結腸癌病逝,逝世當天正好是柯林頓就職典禮,結束了如此短暫而炫麗的一生。

890476e.jpg 890479.jpg 900081e.jpg aud4.jpg audrey-hepburn-charity.jpg audreyhepburnunicef.jpg Children.jpg img_1242573_41_1.jpg img_1242573_41_2.jpg img_1242573_41_19.jpg stonewallnew.jpg ven.jpg 

 以下是大嬸蒐集來的赫本語錄 , 了解一個人先從她說過的話開始~~理念和麥麥還真像

個人總是要死的,但我最依依不舍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第三世界那些被戰爭、乾旱和飢餓困擾的兒童。 

世上沒有一件事,不能經由大自然提供慰藉。 

世界上沒有一處地方比得上自然界可以讓你忘掉疲勞、平靜愉悅
。 

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擁有信念,至少我曾努力的想去擁有過。 

我不相信集體罪惡,但我相
集體責任。 

物質愈豐裕,我想要的卻愈少。許多人想登上月球,我卻想多看看樹。 

人生最重要的莫過于享受生命,過得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可能不是一個常規意義上的電影明星,在我頭班生涯中的每一個舞台上我都缺乏經驗。 

我想要成為瑪戈特‧芳廷(Margot Fonteyn),我也希望成為一名舞者。 

我從未演過戲,我也不知道威廉‧惠勒是誰,我當時很年輕,只希望自己認真工作后他們會喜歡我,會給我表現的機會。 

紀梵希的衣服給予我在電影角色中的靈感與生命,當我穿上他設計的衣服時,我就能進入角色的生命中,更重要的是它們給予我自信和力量。 

奧黛麗1993年1月獲得美國演員工會頒發的終生成就獎時,由朱麗婭‧羅伯茨代為領獎並宣讀的獲獎感言︰ 
我懷著無比敬畏的心情接受這個榮譽,我要感謝所有與我共事過的人,因為是他們幫助了我並且推展了我,是他們把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后搬上了銀幕;而且他們永遠充滿耐心、善意與溫柔,是他們把一個默默無聞的瘦姑娘變成了今天的我。我對于自己能夠從事這樣一個事業感到十分驕傲,這是一個能夠給人帶來快樂與美麗,能夠喚醒人類良知和同情的事業,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從這個殘酷世界中抽出身來稍加喘息的機會,它所帶給我的除了快樂還是快樂。 

 
即使當我還是小孩子時,我最想要的便是孩子。小孩子才是我人生的真實部分,至於電影只不過是童話故事罷了。我這一生都渴望扮演的角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在我人生的后半程裡終于得到了。我希望我的名氣可以用來幫助兒童。 

我在這個組織裡的任務就是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讓人們了解孩子們的需要。如果我能是個教育、經濟、政治、宗教或是文化方面的專家那當然更好;但我是個母親,這就足夠了。 

1990年奧黛麗為女作家莫海德的《背叛──關於今日世界中兒童暴力問題的報告》一書所作的序言︰ 
    

當我們走向21世紀,還是有很多的問題值得我們反思。我們環顧四周,發現那些過去作出的承諾依舊還是沒有兌現。還是有很多人生活在貧困之中,忍受飢餓,苟延殘喘。在這些人中我們看見的還有孩子,他們漲大的胃部,他們憂傷的眼神,還有他們痛苦的表情。 
    

這些孩子生活在沙漠中的帳篷裡,生活在連年砲火轟炸過的屋檐下,生活在街頭、地下鐵、農田,生活在凋敝的育幼院,生活在擁護的醫院和棄置的危房中。過去的幾年裡我走遍世界各地,看見了那么多這樣的孩子,他們承受著極大的痛苦煎熬,但他們依舊還是如此的可愛與堅強,他們的眼神中充滿了諒解,他們明白人生不應該是這樣。他們應該有一個更好的生存空間,安全、自由、和平。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生活,但是他們卻都知道世界上應該有著這么一種更好的生活,他們的眼睛說明了一切。 

當今天整個世界被更多的聯繫在一起時,我們也發現一個諷刺的事實︰無論這個國家是貧是富,那裡總會有或多或少的兒童在受苦受難。全球化之后統一起來的反而是我們對于他們的忽視、虐待和缺少關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任務就是讓全世界都來關注這些孩子,呼籲人們不要忘記這些兒童,不要讓他們成為政客空談的犧牲品,幫助他們更好地活下去。 

我希望這些報告能激發人們更多地想到這些孩子,只要你伸出手來就能為挽救他們作出一些貢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為能夠支持本書出版感到驕傲,它的出版本身就已說明了我們最終已經開始注意到了這些身處困境的孩子,趁現下一切都還不算太晚。 

 

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你。別理會流行,你要超越流行


先自我研究,做最有效益的投資。每個人都有值得強調的優點,將優點發揚光大,其餘的不必理會。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去接受自己。 

找個好裁縫──這樣衣服才會稱身。 

有些人的夢想是擁有一個很大的游泳池──而我則想要有間大衣櫥。 

不要照單全收經典裝扮──否則人還未進門,衣服就先聲奪人。 

穿著要看場合才能得體,你總不會有家后院穿著薩布裡娜的晚禮服吧﹗除非你是鮑伯‧狄倫,否則別在頒獎典禮時穿著牛仔褲和牛仔靴。 

抬頭挺胸,仔細聽人講話,面帶笑容。 

別忘了禱告。 


名 人 評 論 

比利‧懷德 

奧黛麗‧赫本呈現的是一些消逝已久的特質。例如︰高貴、優雅與禮儀……,上帝都願意輕吻她的臉頰,她就是這樣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有某種東西,有些人身上有,有些人就沒有。有時候你會遇上一個讓你神清氣爽的人,你忍不住用鏡頭去捕捉她的神韻。奧黛麗‧赫本就是這么一個不具有可替代性的人,她是不朽的,在她的時代……奧黛麗‧赫本是一個嶄新的典範,她創造了一個新時代的經典。 

自從嘉寶以來還不曾出現過這樣的人物,導演見了會忍不住再三為她大拍特寫鏡頭──拍她端莊的大眼睛,拍她那誘人的甜蜜笑靨,拍她活躍的舉止,拍她熾烈的感情。你離開了影院,但她的音容笑貌時時出現下你眼前,揮之不去,欲忘不能。 

格裡高利‧派克 

我非常喜歡她,其實我很愛奧黛麗;每個人都很容易愛上她。 

她是我見過的最迷人和優雅的人,我在《羅馬假日》裡相識了一位我永遠都是配角的人,和她在一起,我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她的陪襯。 

紀梵希 

每位女性都渴望擁有奧黛麗‧赫本的外表。 

她就和羅馬城一樣令人難以忘懷,我很榮幸可以在初入影壇時便認識赫本,並且和她有著一生的友誼和合作經歷,看到她在電影和生活裡都穿著我們合力設計的衣服,我就感到相當自豪。她擁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服飾在她的身上發揮的概念就變成了優雅、時尚和簡約。這就是她用自己的風格營造的“赫本風格”。我能為她打點衣著是我的榮幸,她的魅力無人能出其右。 

拉爾‧勞倫 

從[羅馬假日]開始,每一部赫本的電影,都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她。我覺得自己就是影片中的男主角。很久以前,我就是格裡高利‧派克,我是威廉‧霍頓,我是加利‧格蘭特,我是她的頭號影迷。 

凱瑟琳‧耐斯比 

她具有少見的特質──觀眾緣,讓每個人都不得不注視著她。 

傑佛瑞‧班克斯 

你在銀幕上看到的奧黛麗‧赫本,和真實生活裡的奧黛麗‧赫本並無二致,並且還要好一百萬倍。 

辛西亞‧羅麗 

她是第一位不以性感取勝的人。 

凱文‧奧克恩 

奧黛麗有著天使般的特質,她並不想高人一等;但她從內在顯現出的神采、精力與光芒,令人不敢逼視。 

依薩克‧米茲瑞西 

人們覺得奧黛麗‧赫本並不知道自己有多漂亮。但再也沒有哪一個電影明星是這樣的。 

亨利‧普雷特 

唯一可以蓋過蒂凡尼珠寶光芒的人便是奧黛麗。 

史利丹‧杜寧 

她可以流利地說許多國家的語言──英語、荷蘭語、法語、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或許還有我不知道的語言。 

羅迪‧麥道威爾 

奧黛麗是一個完美典型──可愛、忠誠、優雅、甜美、開朗、值得信任,她有個人獨特的嗓言與節奏。我告訴你,奧黛麗是很優雅、很好相處的人。 

南茜‧雷根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奧黛麗出現下公眾場合演講時,她是相當相當地緊張,但她卻總是可以很優雅地講完。 

西恩‧費勒(赫本的兒子) 

“風格”是我們為著多樣的目的頻繁使用的一個詞,而我的母親則透過她一生的言行紀律,從內在美延伸拓寬了它的涵義。她關愛別人,心懷博愛,她之所以純淨文雅是因為她相信簡單樸素就是一種美和力量。她的精神品性使她不朽,她的自我檢討與客觀評價則令她至今仍是風格雋永的偶像。她從不隨波逐流,人雲亦雲,更不會為任何原因改變自己。她熱愛服裝,但也只是把它作為一種工具讓自己衣著光鮮。 

她會好好地打理自己的服裝,因為它們影響著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這樣當她在公開場合露面時就不會讓人感覺到“看著我”而是“這就是我,沒有比你們任何一個人更好”,這就是她一直堅守的信念。注意不要過多引人注目,少比多好,而簡單總比繁瑣更能獲得她的認同。她從不曾把自己看得與眾不同,這也是她辛勤工作,恪盡職責,總是保持著輕鬆舒適心態的原因。她的風格並不僅僅來源自涵養和修飾,更是蘊含著誠信和真實自然

 

赫本有許多年輕優雅貌美照 , 但我選擇放赫本年老後的模樣.....我想說的是....年老並不可怕 , 內在能蓋過一切~~瞧瞧赫本還是氣質懾人啊!!聰慧純淨的眼神是不變的~

img_1242573_41_7.jpg img_1242573_41_10.jpg img_1242573_41_27.jpg 


 

 

以前就覺得麥麥和赫本很相近 , 當時硬是寫了篇文章把他們和再一起(http://apple690528.pixnet.net/blog/post/359731)
....,這篇赫本文很早就想寫了.....現在終於了決了阿!!(還挺愛這篇的~) 不用再念念不忘自己答應自己的事.....

 

老公知道我也愛赫本.....前陣子 , 大嬸剪了個齊劉海 , 梳個馬尾 , 很不要臉的說 "老公~~~你看...我像不像奧黛麗赫本"

我老公很鄙夷的嘴臉說 "我看你比較像奧莉薇吧!!" (那個愛吃菠菜的卜派的女友....那個瘦高沒幾兩肉又愛尖叫的女人)

(大笑中~~~~) 本來還期望他說出"在我眼裡妳比奧黛麗赫本美"之類不切實際的鬼話....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