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http://www.mjjcn.com/mjjcnforum/thread-135892-1-2.html

畫家戴維.諾達爾是邁克爾20年的朋友,8月時他剛在加里與歌迷一起回憶MJ,最近又接受了“舞之思”(Reflections on the Dance)博客的博主Deborah的訪問,透露了許多MJ在生活中不為人知的一面。 讓我們看看一個正常的、正直的人是如何評論MJ的,忘了那些自我混亂的前前妻、心懷叵測的“親朋好友”,看看什麼才是真朋友、真君子,誰在他患難時不離不棄?http://www.reflectionsonthedance ... thdavidnordahl.html

Drbsc.jpg 

 

戴維.諾達爾:

我從未遇到過比邁克爾更適應良好或更正常的人,他就是一個普通人,如此智慧、如此聰明而又如此正常。

他絕對是一個極好的父親。 我從未遇到過象邁克爾一樣好或更好的父母。 他的孩子們絕對快樂,我一生中從未碰到過這樣的孩子。 我與他們相處了很多時間,從未聽到他們哭,從未聽到他們乞求什麼東西,從未看到或聽到他們大發脾氣。

他是如此真誠、溫暖和關愛。 我和邁克爾認識幾乎20年了,我從未聽到他對別人提高音調,從來沒有,他就是一個好人,真真正正的好人。

邁克爾每年都會遭遇50-60次敲詐勒索,大部分是有關父親身份的,女人宣稱邁克爾是她們的孩子的父親;還有一堆是跟音樂有關的,有些人寫了歌曲或其它什麼的,他們宣稱邁克爾偷了他們的音樂或歌詞。 所有這些上法庭時都遭到拒絕,因為他們拿不出支持證據。

邁克爾花費3億多美金,用來幫助兒童,支付他們的手術費用,修建醫院設施、孤兒院、燒傷中心……等等等等。 他從不談起自己做的好事,你總是從他身邊的人聽說,因為邁克爾總是認為:如果你做了善事,然後談論它或吹噓它,你們你所嘗試做的好事就變成無效了。 所以他從不說這些事情。

我問他:“邁克爾,你是怎麼做的?你怎麼能做到花時間與這些即將死去的孩子在一起,然後又回去登台完成那樣的演出?”他說:“我為什麼不能?如果這些孩子想要見我。我知道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超級明星邁克爾.傑克遜,如果我能讓一個孩子多活一分鐘、一小時、一天或一個月,那不是很值得嗎?”

邁克爾一直是這樣的。 如果有人給他打電話說一個孩子將要死去,他就會乘上飛機前去,並且告訴他們“我過兩個星期再來看你。”許多次他用這種方法延長了那些小孩子的生命,給了他們可以期待的東西。 你不得不欽佩這樣的事。

邁克爾告訴我:“我們被送到地球上來是帶著使命的”他說,“我來這的目的就是幫助孩子們。”我遇到他時,他29歲,一直到去世,他都是這樣的,從來沒有變過。 邁克爾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體諒,尤其是受傷或生病或被忽視的孩子們。 在他一生中,他腦子裡總想著那些飢餓的、無家可歸的人們。 然後他遭遇那樣可怕的指控,突然阻擋了他的路,10年後又發生一次時,他被壓垮了,絕對被壓垮了。

跟他在一起非常有趣,並不都是黑暗。 我們盡情大笑,他有著很強的幽默感,喜歡惡作劇……我們在路上走時,他會突然開始唱歌,但聽起來不像邁克爾.傑克遜,而像洗澡中的男人,就是唱著。 我不喜歡看到他的生活失去歡樂,因為他是非常快樂的人。 他是快樂的人,和他在一起非常有趣。

他有紅色的燈芯絨襯衫、黑色的褲子,平底便鞋後面都破了。 我認識他期間,這就是他大部分時間的穿著方式,當他不在公眾露面時。

他過得非常簡單。 邁克爾從不戴珠寶、沒有戒指、沒有腰帶,沒有手錶,什麼也沒有。 他只在舞台上戴這些。 他生活方式如此簡單令我印象深刻。

我們多次談論過他的外貌。 他有著那種內心的光芒,他總認為自己很醜,他說他不是一個英俊的男人,“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做訪問,我不去脫口秀。”他說,“首先,我的生活很無趣,我整天就是工作”(他就是那樣的,整天工作)。

他從未真正知道,他有著那種內心的光芒。

坐在那里和邁克爾交談時,我會凝望他的眼睛,我能看到1000英里深。 他有著最無與倫比的眼睛。 他的眼睛拍攝起來很好看,但遠不能和真人相比。 當你真正坐在那裡看著他,他的眼睛令人不可置信。 有時我忘了正在進行的事,有時我在他身邊卻忘了他是誰,然後突然明白過來……我坐在邁克爾.傑克遜身邊! 我永遠無法抗拒。 有時他會跳一些小而快的舞步,就像在點亮世界,它們如此快、如此精確、如此神奇。

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否在編造或是收錢去說某些事、或收錢作訪談。 (很多人出錢想讓納達爾先生作訪談,他都拒絕了)只要我說的是他們想談的,他們就想作訪問。 有很多金錢飄在那裡,比如《明星雜誌》的人,帶著一箱錢到處旅行。

(被問到藥物)在邁克爾身上我從未見過藥物或酒精的影響,或是類似的事情,我在一天中不同的時段都見到他,早晨、夜晚,一整天,他一直完全正常,一直是他自己。 所以我不知道。

在最後兩年,如果他遭遇了什麼,我不了解。 關於邁克爾有太多錯誤信息,除了我個人了解的,我都不相信。 人們非常樂於上電視,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但他們太樂於提供消息。

邁克爾常常被激怒,他說:“我看見我的髮型師的訪談,她在談論我。但我的髮型師根本不知道我的事。”

他使自己保持離群,我成為他真正的好朋友,我們可以談論一切可能的事。 但對大多數人,邁克爾不會這樣,害怕別人轉身又告訴他人那些私密的事。 我從不這樣,與他交往時我從不接受訪問或類似的事。 他和我在一起感覺舒適,覺得可以和我談事情而我不會說出去。

我從來沒有聽到邁克爾抱怨他自己的事,比如他的健康或其它的事情。 他操心的總是他的孩子,即便他在上一次審判中面臨牢獄之災的可能,每次他說起來,如此擔心“我的孩子們會怎樣?”他一次也沒有說過“我會怎麼樣?我呢?”他不是那種自我中心的人,他總是想著別人。

我對他說:“你為什麼容忍他們編造有關你的垃圾呢?”他說:“首先,如果你要在這個行業,你得有一定的可見度,這就是他們做的。不論你說什麼,都不能阻止這些人做這些事。”但是,由於他沒有及早說話,也導致了災難。

他們對待他時,從不尊重這個事實:他是一個人類,他的一生都是基於做好事。 你們怎能對這個可憐的人做這些?

邁克爾會說:“我如此幸運,上帝選擇我來賦予這麼多天才,我必須用在正確的地方。“他總是說,“我可能在加油站工作。”他總是對自己被賦予的天才心懷敬畏,心懷感激,覺得擁有了特權,並想以正確的方式使用,這就是他一生中所做的。

那時我有許多時間與他在一起,尤其是在2003那件事情后。 他不能睡眠,邁克爾通常試圖在11點休息,有時他睡著了,但即便如此,他會再度醒來。 他總是問我,“我叫醒你沒關係吧?”我說:“哦,呀,來敲我的門吧。”他就真的來了,然後又總是擔心:“哦,那你不能睡覺了。”我說:“好吧,如果我太累的話,會在下午打個小盹。”我們就在半夜到處徘徊,直至清晨來臨。

[戴維問邁克爾是否駕駛過那輛奶油色的賓利(韓國政府的禮物)]……“不,不,不,我從沒開過它。”

它太奢華了。 那不是邁克爾,不是邁克爾的風格。

他絕對愛這個莊園,這是他能行走的地方。 它有2700或2900英畝大,我們可以開車巡遊,可以開高爾夫球車,可以在森林中漫步,不用擔心會被粉絲撞倒或其它的事,他可以做他自己。

許多孩子來到莊園,所有那些遊樂項目和每一個地方都有輪椅可用,一切都改良過,遊樂項目也被改良了。 他修了特殊的柵欄,以防胳膊或頭髮卡進去。 他關心安全問題,運行遊樂項目的員工每6個月到堪薩斯城進行特殊的培訓,以便能幫助身體殘疾的孩子。 所有的設施都考慮周到,甚至在劇院裡,有兩個帶玻璃牆的房間,裡面有醫院的病床,這樣病重的孩子能坐在病床上看電影。 他考慮到了一切。

(有關他的皮膚)當然,我注意到了,因為他沒有用任何化妝品,我注意到了白癜風。 在他的右側臉部,向下延伸到脖子,還有他的手背,我不記得是哪一邊了,我不知道胳膊的程度怎樣,因為他穿著長袖襯衫,但我注意到了白癜風。 隨著時間流逝,白癜風不斷擴大,那對他來說很艱難,因為他得在公眾場合露面,得表演,他得用適當的化妝,因為……他的皮膚是白的,不是白人那種白,而是白得像冰箱,雪白雪白的。 開始時,他用深色的化妝來遮蓋,但病情發展後,把白色皮膚的部分化成其餘皮膚的顏色越來越難,他不得不採用越來越淺的化妝。

當然媒體因此而攻擊他,說他想變成白人。 這遠不是事實,邁克爾從來不想變白人,他為自己及自己的出身感到驕傲,但他別無選擇。 有一件事他從未做過,那就是他從不抱怨,雖然他有充分的理由來抱怨。

(某個時候戴維正在為邁克爾畫一幅畫)
他問我完成了嗎,我說快了,正要收尾,他說“能送過來讓我看看嗎?”

我說“當然,我可以。”於是我開車到錄音室,當我走進去時他抓著我說:“進來這裡。”我們進了一個像是儲藏室的地方。 於是我們站在儲藏室裡,他說:“那些人對我抓狂了。”我說:“發生了什麼?”

那裡有Slash,Jimmy Jam,這些頂級音樂家,他們習慣於一次錄好音軌。 邁克爾讓他們錄音直到凌晨3-4點鐘! 一遍又一遍地錄同樣的片段,他們都精疲力竭了。 邁克爾沒有探索過所有的方法是不會舒服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他必須知道是否有途徑可以做到更好一點。 他不是為自己而做,而是為了歌迷們。 我從未遇到一個人,如此操心他的歌迷們。 他舉行的演出、演唱會,必須得是盡可能最好的。 他希望人們花錢有所值。

他有孩子後就改變了生活方式。 他如此關心他們的安全,擔心他們被綁架被傷害,或是因為贖金成為人質。

戴安娜王妃去世時,他打電話給我。 他徹底震驚了,說:“那也可能是我。”他說:“我們被追逐得這麼多。”他非常擔心。他擔心孩子們會發生嚴重事故,這就是為什麼他讓孩子們戴面罩,他不想人別人知道他們是什麼樣。

(MJ演出後)我在丹佛問他:“你精疲力盡了嗎?”他說,“沒有,我應該感到筋疲力盡,不是嗎?”他真的感到愧疚。 我說:“嘿,不論你做什麼都是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