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畫家兼麥迷講述的回憶:

  

轉錄自MJJCN http://www.mjjcn.com/mjjcnforum/thread-81437-1-9.html 

我很幸運在自己的歐洲旅遊中和MJ見過好幾次面,見面經常是鬼鬼祟祟的,在他住的賓館裡,我會將自己的一些畫作帶給他看。接近他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有大量的保鏢,MJ快速地給歌迷們簽名,然後保鏢們很快便將他拉走,在某個電梯口,所有人都被禁止入內。為了見MJ我確實要抖著膽子,拋棄自己女孩的矜持。我和其他兩個歌迷(S和x)一起租了一間屋子,一起等MJ。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第一次和MJ面對面的機會是很偶然的- -我們在返回房間的途中碰到了他! 他正要下樓去飯店吃晚飯。歌迷S和我一起奔向了MJ, 我們和他一起拍了照,我並不害怕靠近他,因為當有人撲到他身上他便爆發出一陣大笑。歌迷S也絲毫不拘謹,她沒有徵求MJ的同意便摟住了他的脖子......然後她想問MJ是否可以在晚飯後去我們的屋子和她見一面,但是她的英語很不好,她的請求表達出來就像是一個妓女想把客人拉到自己的房間,真是太有趣了......我和歌迷x捧腹大笑,至於MJ,他驚訝地瞪著他巨大的雙眼,問道:「Whaaaaaaaaaat ?!」 

我們叫回了S, MJ很猶豫,這時MJ的保鏢說他們第二天就要離開了,她的請求是不可能的。S假裝暈過去了,然後當她看到有人上了電梯去會見MJ,一下子跳了起來 ......多「嚴重」的昏迷! 那時, MJ的保鏢發現我是個非常平靜的歌迷......在MJ出發前幾分鐘,保鏢過來告訴我們, MJ想和我們親自說聲再見。我們和其他5個MJ想感謝的歌迷在一起。歌迷S簡直要激動瘋了! 實際上她從和MJ一起合影開始就已經瘋了......我拍著她的後背安慰她,對她喊,如果我們不能平靜,就肯定不能見到MJ ......當MJ過來,歌迷S遞給他一份化妝師簡歷,她想替代卡倫Faye這個已經為MJ工作了很多年的化妝師......我什麼也不想做,和MJ說這麼短時間的話讓我感到自己是個傻瓜,我只和他簡單說了句「回頭見!」


第一次見面後,我決定叫來別的藝術家來完成一個偉大的計劃......我成功的找到了一個年輕的女孩, V,她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職業畫家。我們創作了六幅木版畫。下一次在賓館追蹤他,一個保鏢Yannick說我們不能見MJ,因為他正在睡覺,於是我們把版畫的照片交給了他便離開了。第二天,我們非常擔心,因為我們在賓館的房間到中午就到期了,我們必須馬上知道MJ是否會很快離開賓館。帶著绝望的心情,我又去找了Yannick,對他解釋說我幾乎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在了訂賓館的房間,我的收入也並不是很多, V也上前,向他展示了我們的作品。Yannick說他可以幫助我們,但我們必須耐心等待。鬱悶的是,在他離開後,一個賓館的保鏢迫使我們離開......忽然,我們忽然發現賓館已經擠滿了歌迷,而且也不允許歌迷訂房間......


於是我想了一個主意,我散下自己的長髮,穿上我的白色大衣,拿著一個小手提包,再次返回,並告訴賓館的迎接人員我是從法國過來,為了找一個英國人。奇蹟般的,我們訂到了一個房間! 一旁的歌迷們眼睜睜看著我們走進去......不一會兒, MJ出現了! 歌迷們瘋了似的叫著他的名字,我們倆決定先不行動,繼續安靜地喝茶。MJ很快離開了賓館,瘋狂的歌迷們仍在叫喊著......


第二天, V又把我們的房間續訂了一個晚上。今晚過後如果我們仍然不能見到MJ,那麼我們就必須離開了,因為已經沒有足够的錢,而我也把工作停了很多天......我們又把一些版畫的照片交給一個職員,他答應我們會儘量去聯繫Yannick,在照片背面,我們寫道, MJ只能在明天之前見我們,因為之後我們就不得不離開......我和v繼續去喝茶。這些天我們的疲勞在不斷增加著,此刻自己已經快要哭出來了......最後, Yannick下來告訴我們, MJ會在今天下午6點見我們! 但是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困擾著我們這兩個女孩:我們的形象簡直是災難性的,我們看起來筋疲力盡,頭髮也是亂糟糟的.....


當我們進了MJ的房間,看到他坐在椅子上,沒有戴墨鏡,沒有戴口罩,也沒有化妝。他開始問我們一堆問題:我們是誰,從哪裡來,認識他多久了,是否喜歡這個賓館......然後,我們開始討論第一幅木版畫, MJ聽著我們的描述,沉默了很長時間,然後說:「這是科羅拉多在1984年年畫作的再現。」然後他笑了笑。很多次他都伸出手指指著版畫,問我一些很技術的問題,比如我運用色彩的方法......隨後,我們開始討論第二幅畫,畫的是舞蹈家帕特里克・杜邦, MJ很欣賞,他還笑著模仿畫中的舞步,然後,他指著帕特里克・杜邦問我:「這是誰?」我回答:「帕特里克・杜邦,舞蹈家」, MJ有些惱火,因為自己竟不知道畫中的人......他沒有說話,繼續指著另一幅帕特里克・杜邦的話,問:「這是誰?」我作了同樣的回答。他又指著其他帕特里克・杜邦的畫問了好幾次這個問題,我眼淚都快出來了,我認為自己畫的很失敗。忽然, MJ爆發出一陣大笑,我這才明白他一直都在捉弄我......

我們一幅接著一幅討論著畫作, MJ能注意到畫裡每一個角落。然後,我跪下來開始收拾這六幅畫, MJ拽著我的袖子,問:「這是你自己縫的嗎?」,當時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我亂糟糟的頭髮直接暴露在他的視線中,我覺得很難過......最後,他放棄了關於我服裝的問題,重新開始問一系列關於畫的問題。我覺得他真是一個藝術方面的行家......後來,我還在歐洲旅行以及美國見過他幾面。我曾去過Neverland,那真是一個美得無法形容的地方,只是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難受:一些被邀請到那裡的人並不尊重Neverland,他們做出很多不文明的事情,比如把剩下的食物扔到山坡上,等等。


在我看來, MJ是一個很隨和,友好,而且開放的人,他一直在尋找著同週圍人的交流。如果你用非常平常的方式去和他交往,他便會很放鬆,很健談,並且非常幽默。但是當遇到一個極端狂熱的歌迷,他就會變得有些距離感,此時的他更加像電視中的光彩照人的巨星,而不是他自己。他也有些防備,我所接觸到的MJ和在採訪中的MJ不太相像,他時常不能够做他自己,經常要「作秀」,這似乎已經形成了一個自動機制。我想被人們包圍的他也時常是很疲乏的,比如有時保鏢會拒绝歌迷想和MJ見面的請求,解釋道:「MJ必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