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英雄擁有地求上億萬人的愛……但在他內心深處卻是最寂寞的人

我的英雄擁有音樂舞蹈上的最高成就……但他總是謙卑的說是上帝賜予的

我的英雄是長期備受政治種族煤體迫害的……但他永遠都是寬容的面對一切

我的英雄經營演藝事業45年……但他卻能保有最純粹的靈魂…最原始的美好

我的英雄擁有一個不完整的童年……但他卻能做到女兒眼中最棒的父親…

我的英雄終其一生為人道主義者……即便在他最後一場來不及完成的演唱會~~~他也要為呼籲愛護地球而復出……

這就是我的英雄......

以下麥可語錄是集結了漂亮美語和其它訪談……

他的言是談,是了解他內心世界的最佳線索。從以下的語錄中我們將會看到麥可傑克森如何面對流言與生涯關卡、他在自己眼中是怎樣的人,以及經歷獨特的演藝人生之後所得到的智慧。如果你對這位生前屢創雄偉紀錄的巨星仍舊存有距離感,在這裡你將發現另一個更容易親近的麥可,卸除你對他的刻板印象。的言談,是了解他內心世界的最佳線索。從以下的語錄中我們將會看到麥可傑克森如何面對流言與生涯關

1.戀童爭議

2005年6月,陪審團對麥可性侵孩童的判決結果出爐,14項指控在法庭上被宣告無罪,然而麥可形象自此被蒙上戀童癖的陰影,永遠無法消除。這位舉世無雙的表演家、貢獻於慈善事業最多的藝人,他的實際成就竟抵擋不住媒體散布醜聞的毒害,令人不勝唏噓!因為戀童疑雲,他公開表達對孩童的愛遭到曲解,對自身清白的辯解也受到懷疑。當人們回憶起這些話,才感受到他字字句句的真誠與痛心。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孩子們天真愉快的笑容向我展示了每個人內在的神性。這種單純的美好直接從他們心中散發,只想向人展 現 出來。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這是個大謊言。為什麼大家要買這些報紙?我在此告訴你們那部是真的。你們曉得,我不在乎那些故事是怎麼編造的。不要去評判那些,因為它是謊言。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我只想要跟世上每個角落、每個國籍、說每個語言的支持者說:我從內心深處愛你們。我會感激你們的祈禱與善願,也請你們保持耐心,與我同在,而且相信我,因為我是完全、完全地清白。而且請你們知道有很多陰謀就在我們談話的當下正在進行。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要我做那些傷害孩子的事…我寧願剁了自己的手

 

   2.抨擊八卦小報

麥可親身參與真相與謊言的鬥爭,深切了解八卦小報的威力。他對媒體追逐醜聞所發的評論,仍對人們有警惕作用。

麥可傑克森:謊言衝短跑,可是真相跑的是馬拉松。真相會在法庭贏得這場馬拉松。

麥可傑克森:媒體寫負面的事情,因為他們覺得那可以賣,好消息在他們看來,沒得賣。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只因為在雜誌上讀到或在電視上看到並不能讓它成為事實。去買它是在助長歪風。

 

3.整形漂白闢謠

麥可整形後的外貌常受到反對者的非議。就如其他藝人,麥可需在大眾面前保持光鮮亮麗,整形原本是無可厚非。但他的天王地位令他更被放大檢視,不少傳言也因他特殊的外貌而產生,譬如「漂白」﹝儘管現代醫學證實無法做到所謂徹底漂白,多數人還是相信那些小道消息,認為麥可不是因為皮膚病症而是漂白﹞其實麥可不但多次表示他以自己的種族身分為榮,他的成就比之於今日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稱得上是80年代的「黑色旋風」。對於整形的態度,麥可或許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坦率。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你知道的,我這樣說好了,如果好萊烏所有有做過整形手術的人,他們都去度假,城內就空無一人了。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好萊烏全城的人都做了整形。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特別指出我。媒體誇大了它。我只做了鼻子,你知道嘛。他們說我全身上下都有做:只有鼻子還不夠。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我有一種皮膚病變,這摧毀了我皮膚的色素沉著。這是我無法控制的,好嗎?可是當人們編造故事,說我否認與生俱來的身分,這種話讓我受傷。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首先,我罹患了皮膚病變,這讓我皮膚的色素受損,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好嗎?但有人造謠說我以黑人為恥,這種話讓我很痛心!這是我家族裡的一種遺傳病,我父親說是他家傳下來的。我控制不了,我也不明白。我的意思是這讓我很悲傷。我不想在此探究我的醫療歷史,因為那是隱私,但實際情況就是這樣。

 

 

4.人生勵志 

巨星也是從小長大的。麥可自童年開始一家都投入演藝事業。從小就受到嚴格要求的他,成長過程比其他孩子來得艱辛,可是對於人生,他總是懷抱著希望與熱情。他的人生智慧,除了透過歌曲來表達,也從一些言談中流露出來。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如果你來到這世界,曉得自己是被愛的,而你離開這世界時,也曉得同樣的道理,那麼在這之間所發生的一切你都能應付得了。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在一個充滿仇恨的世界,我們仍須勇於希望。在一個充滿憤怒的世界,我們能須勇於安慰。在一個充滿絕望的世界,我們仍須勇於夢想。在一個充滿猜忌的世界,我們仍須勇於相信。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生活的意義蘊藏在每一個生命的表現之中。存在於所有造物上的形式與現象都有著永恆的特質,生活的意義在此顯明。

 

5.演藝生涯與自我

11歲就率領 Jackson 5 站上美國流行排行榜冠軍的麥可,往後一生都投入演藝事業。從童星變成搖滾之王,舞台上他是超凡的歌舞之神,可是偶像的表現愈是完美,其私生活也愈受關注,彷彿人們非得要把偶像拉回現實不可。因此偶像是孤獨的,當他為表演毫不保留地付出時,身分卻牽絆了他。麥可如何看自己?我們來聽聽他心裡的聲音。

麥可傑克森:在我是青少年之前,我已經是個資深藝人了。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人們自以為他們懂我,可是他們錯了。不完全如此。事實上,我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之一。坦白講,我想你可以說,成為我這樣的人很難受的。

麥可傑克森:我從不滿意任何事。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我就是這個樣子。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我人生的目標是給予這世界我有福分去得到的東西,透過我的音樂與舞蹈實現天人合一所帶來的狂喜。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我是上帝的樂器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當我在非洲(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下飛機時,我受到了一長隊非洲舞者的歡迎。他們的聲音,他們的鼓響,載著韻律充斥在空氣中。我簡直瘋狂了起來,我開始尖叫。我說,‘太棒了!’他們踩著節拍,他們隨著韻律……我對整件事情相當地開心。就是這裡,我說,這裡就是我起源的地方,我的根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傳說中的伊甸園很可能就在非洲,我敢肯定。那裡的人好的不能再好了… 我愛他們,我愛非洲,而且我正打算在非洲買棟房子呢!  

 

麥可傑克森:  麥可傑克森:人們自以為他們懂我,可是他們錯了。不完全如此。事實上,我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之一。有時候我會哭,因為我很難受。真的很難受。坦白講,我想你可以說,成為我這樣的人是很難受的。

6.美國社終   6.種族主義的迫害

麥可傑克森,如今已經被西方媒體和無數的誹謗者描述為一個古怪、戀童、整形的畸形人

但是你知道這都是陰謀下的謊言嗎?瘋狂無比、想致麥可於死地的種種假醜聞,都是由於美

國歷來種族歧視下的產物。而其他的獨立觀察家則認為,麥可傑克森是一個代表了太多複雜

性的個體,他的空前成就突破了膚色、突破了歷史,卻也因為歷史而被白人族群蓄意毀滅。 

1979年,麥可傑克森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他們多年來遭遇的種族主義和種族隔離主義。   

麥可傑克森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布。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傑克森(2002年)

麥可傑克森有人告訴我們只管去面對它(種族主義),因為南方就這樣。那是無知的,也是被教唆的,跟遺傳沒有關係。

我真的不是一個有任何偏見的人。我覺得人們應該多想想上帝和他神奇的創造物,如果你去看看你身體內部的那些奇觀(他指的是內臟器官的顏色),你就會知道不同顏色的器官做著不同的工作。那麼我們人為什麼不可以像它們一樣和諧共進呢?

種族問題是我最痛恨的,我真的很討厭。這也是為什麼我把這樣的問題帶到我的歌曲中,帶到我的舞蹈中,帶到我的藝術中,我就是要告訴這個世界該怎麼做。如果政治家解決不了,那詩人該用詩歌,作家該用小說來告誡人們。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也是拯救這個世界的一個很重要的途徑。 


  7.童年 

 他為什麼會建立夢幻莊圓….. 為什麼那麼喜歡和小孩在一起…..因為在內心深處藏著一個不願長大的孩子~~彼得潘…………如果你知道他的童年…….

 

 麥可傑克森成年人總是令我失望... 兒童不曾背叛、也不曾騙過我 

 

我從他們(孩子)那裡學到的東西要比他們從我這裡學到的東西多,我總是不     斷地在他們身上用事實證明什麼是可行的,什麼是不可行的,孩子們總是最好的判斷者,如果你有孩子的話,就會明白這些了。    

 我遊歷了整個世界8次,拜訪了很多醫院和孤兒院,當然那些事件都沒怎麼被報導過,因為那是我發自內心去做的。有很多城市裡的孩子們沒有見過高山,沒有玩過旋轉木馬,沒有真的騎過馬或駱駝。所以只要我打開我的大門,我就能看見最大的歡樂。孩子們爆發出驚叫和歡笑,在我的夢幻莊園裡盡情玩耍。我那時就說,感謝上帝,我彷彿覺得自己贏得了上帝贊許的微笑,因為我能給其他人帶來如此的快樂和幸福。     

 

在你斷定我之前,請努力嘗試欣賞我、客觀看待我,看著自己的內心,然後問問:你是否瞭解我的童年?     

 
大家都有過童年,可我卻缺少它,缺少那些寶貴的美妙的無憂無慮嬉戲玩耍的時光,而那些日子我們本該愜意地沉浸在父母親人的疼愛中,為星期一重要的拼寫考試下功夫做準備。熟悉 The Jackson 5 的朋友都知道我 5 歲時就開始表演,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停止過跳舞唱歌。雖然音樂表演的確是我最大的樂趣,可是小的時候我更想和其他的男孩子一樣,搭樹巢,打水仗,捉迷藏。但是命中註定我只能羡慕那些笑聲和歡樂,我的職業生活不容停歇。     

  我身不由己,我不能到處逛公園,我不能去迪士尼樂園,我不能上街...,所以我在我的大門裡面建立我自己的世界。我想要的東西裡面都有。那裡有大象,有長頸鹿,有鱷魚,有各種老虎和獅子。我們有巴士載著小孩子觀賞他們看不到的東西。他們都是生病的小孩,他們單純地、快樂地享受樂趣。只有心中存有骯髒思想的人才會往其他地方去想,我不會,我不是那種人。      

 

 

 

 

 

 

i love mj !! keep michaeling......

  

 

          

 

       

 

 

 

 

 

 

 

 

 

 

 

    

   

6.美國社會     

6.美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