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anise提到大嬸我愛的是5,60年代的老式情歌和鄉村風音樂 , 和麥麥的音樂比較簡直是  " 反其道而行 " , 這樣聽起麥麥的歌一定會不習慣 , 除非有"愛"去適應 !  沒錯沒錯耶!!anise實在說到大嬸的心坎兒上了....齁~~anise這樣一說喚醒我和麥麥好多過往喔....害我又開啟話匣子了!

想當初啊~~~~~想大嬸我15年前還是青春少女時 , 迷的可是5,60年代的西洋老歌....如配樂簡單的sad movie, the end of the world , one way ticket , tell laura i love her.... ,連80年代的西洋歌都還嫌不夠老 , 不夠有那個fu.... , 想想那時候好像在流行男孩團體之類的 , 如boyzone , 但最後讓我掏錢買專輯的還是我聽習慣的" 女聲 "瑪麗亞凱莉和瑪丹娜 , 記得瑪姐的" 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 "曾讓我小小心靈為她的童年哀戚一番.....直到現在才發現我遲來的真愛--麥麥的 " childhood "才是讓我心揪揪的哭很大 , 霎時覺得15年前幼小純真的心靈被瑪姐給騙騙去了.....齁~~~麥麥的" childhood "才是代表一個沒有童年的最最最最高境界好嗎!!

但是.....那又怎樣....那時候~~~我的世界裡並沒有麥麥 (啊啊啊啊啊!!!!!!死好死好死好死好啦妳~~) , 那時候我只聽著那些連主唱人是長甚麼鬼樣子都不知道的西洋老歌微笑入夢 (哼哼哼哼哼!!!!!!噩夢噩夢噩夢噩夢一場~~) , 麥麥當時整個氣勢如虹 , 盛況空前 , 來勢洶洶 , 可說是死小孩的剋星 , 是少女殺手 , 是大嬸掛的回春丸 , 是阿嬤群的強心針 , 齁~~那頭捲髮飄飄加上絕世俊美,再加上身材給他練得很精壯......天啊~~~這....這這這..這這個男人會不會太妖魅了啊!!!! 老天爺啊祢 !!! 祢行行好再對我殘忍一點啊!!!! 這種舉世無雙的偶像兼具實力唱跳咖 , 老娘竟然沒發現??????(仰天長嘯.......) 因.為.那.時.老.娘.在.迷.老.式.情.歌!!!!(氣虛...)(我去切腹切腹切腹切切切切切~~~)

10091212014d2ce792972c70fb.jpg      

唉呦....這段神經兮兮的靠么實在很離題.....回來回來~~~

 

大嬸要說的是....我向來只聽抒情歌(到現在也是) , 剛開始敞開心胸接觸麥麥時 , 著實被他的快歌嚇到縮回去.....一聽到快歌就不自主按 " 下一首 " , 然後討好的跟麥麥說: "別這樣嘛!!啊就真的太吵了咩..." , 尤其剛接觸" scream "時 , 一開始就是高分貝的(scream)啊~~啊~~~啊~~~~ , "挖勒~這是個甚麼鬼?????(嘴角抽蓄)"  ,  "jam" 也不惶多讓 , 耳朵都快被繁複的重節奏震碎了...沒聽完就換下一首 , 繼續討好的跟麥麥說: "沒辦法....我愛的曲風是單純吉他伴奏....ㄟㄟ~別誤會....不是你那種狂飆的電吉他啦!(汗)"

 

所以剛開始 , 老娘只進攻麥麥的抒情區塊....完全溶化在他柔柔亮亮的溫暖嗓音---> 老娘想跟你發生婚外情~~~啦啦啦啦啦~~

婚外情發生後 , 老娘開始愛上他曲風多變 , 多重元素的快板抒情.....完全沉浸在他魅惑的氣息裡~那種麥式倒抽吸法和喘息聲---> 齁~搞得老娘決定要獻身.....

雖然八百輩子也輪不到老娘獻身....但已經愛到最高點 , 卻又得不到他的人時 , 聽快節奏的重音樂 ,他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的嘶吼聲---> 哇賽!!這何嘗不是一種樂趣 ! 挖哈哈哈~~(妳變態妳變態妳變態~~~我就是啊~怎樣.....)  

   1216.gif 1219.gif     這還是人嗎這??分明就是迷到眾生的妖精啊啊啊~~~

 

一向只聽抒情歌的大嬸 , 聽不慣鬧哄哄的重音樂 , 要震破老娘耳膜只有麥麥才有專利 , 誰膽敢在我耳邊鬼吼鬼叫 , 馬上得到 "下一首" 的按鈕伺候 , 誰要敢飆電吉他或重金屬鼓聲之類的給老娘聽我就...."ㄟ~~先生~~請問我們很熟嗎??"(給你斷電!!!!!!!!!!)

靠著對麥麥的愛接受他百變曲風 , 他唱甚麼歌老娘就愛聽甚麼歌 , 即使是和抒情曲走相反路線的重金屬搖滾 , 老娘也能把搖滾當成抒情曲來聽 , 貼著耳朵伴著入夢 , 他在老娘耳邊愛怎樣鬼吼鬼叫都沒關係...slash愛solo飆電吉他也不打緊.....兩位玩得開心就好 , 就算半夜被   " 小蘇絲 " 驚悚的旋律把我驚醒老娘也不會生氣.....呵呵呵~~~瞧瞧自己真是愛到深處無怨尤啊!!!

這首much too soon(收錄michael專輯)就是我喜歡的fu啦~~旋律極簡 , 傳統吉他當音樂背景 , 可說是小品裡最道地的"清粥小菜" ,當初第一次聽到時讓我大為驚訝 , 想不到麥麥有這種風格的歌 ,因為麥麥的抒情曲配樂都帶有磅礡大器的華麗感 , 有時 , 我只想聽更純粹的音樂 , 以前還跟自己說若能聽到麥麥嗓音搭配簡單吉他旋律那我就更滿足了 , 這首much too soon就是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brq9OFQAM

 

 

 

 

後來才發現最愛聽的只是他平常說話聲音 , 時而呢喃時而溫雅時而頑皮 , 外加笑點不高的獨特笑聲 , 嘖嘖嘖...聽他說個話老娘都能這麼開心....真是沒天理了這是....

 28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